close

位於捷運萬隆站附近的「偵軒涮涮鍋」在新店開了一家分店,自從上次連續四天的假期和石頭去吃了一次之後,我就很喜歡這家店。說起偵軒,我和它的淵源還滿深的,八、九年前還在新店租屋的時候,曾在室友俊彥的推薦之下,和來新店找我的堂哥一起去吃了一次,當時印象並不是很深刻,大約兩年後離開H雜誌之後,有機會踏進去採訪,但我記得當時景美店的口味及醬汁,和我現在在新店吃的似乎不太一樣。
後來,沒有再去偵軒吃過涮涮鍋,倒是它在旁邊開了一家賣義大利麵的「偵軒廚房」後,愛吃義大利麵的我去吃過數次。我很佩服年輕的女老闆的記性,即使我久久才去吃ㄧ次,她每次看到我都會記得我是H雜誌的記者,還會幫我打很優惠的折扣,光是這一點,就很令我激賞。(激賞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幫我打折,而是我認為她是一位很會做生意的人,記性好、精明、而且笑容可掬,又會做公關,如果以後我開店,一定要朝她看齊。)

新店的分店只賣涮涮鍋,主鍋200元起,比一般的店貴了約20至30元左右,但我覺得很值得。
湯頭有昆布的香氣,食材很新鮮,菜盤的火鍋料總是變來變去,並不是一成不變,有時候可以吃到包著魚卵的丸子、包著芋泥的丸子……等等,而且感覺得出是經過精心挑選的。而這也是我很佩服老闆的地方,她並沒有每次都讓你吃ㄧ樣的火鍋餃,反而變換口味,這樣如果你吃到喜歡的火鍋料,或許還會加點呢。

再來是它的沾醬,不是常見的沙茶醬、醬油,而是一種酸酸甜甜甘甘的醬汁,吃來很清爽,而且有提味、開胃的效果。

上次石頭點低脂牛肉,我吃了一片,原以為少了油花的牛肉會比較不可口,沒想到肉質卻還很不錯。而我選的小卷+雞腿肉鍋,上桌也讓我嚇一跳,因為五隻大小卷一字排開很震撼,不是我以為的切片或切管狀的小卷肉。

後來,我看到許多人點海鮮五品,海鮮盤上有滿滿的海鮮料,擺盤精緻又新鮮,這一次我特地選了海陸雙拼,果然從蚵仔、蛤蠣、鮮蝦(還去了泥腸)、透抽,再到三種魚片(圓鱈、鯛魚、鮭魚)都很新鮮。

而且,附餐飲料選擇也多,每次我都搭配檸檬汁,喝心安。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連甜點都完美。
不同於一般涮涮鍋店,給你一碗很稀的綠豆仁湯、仙草冰、紅豆湯等,我去了四次,只有一次吃到重複的甜點。
第一次吃紅豆湯,紅豆大顆料又多,不甜不膩。
第二次吃芋頭西米露,芋頭熬到化成泥之外,還有塊狀芋頭,整晚甜點就是濃郁的芋頭味。
第三次吃到紅豆紫米,喔喔,我最愛的紫米與紅豆真是讓我無限滿足。
而昨天吃到的是溫熱的紅豆湯,在下雨的夜一切都剛剛好。

連甜點都完美的涮涮鍋,真的讓我有滿足且想要一直再去吃的感覺。



楊小禎

這是上次吃的低脂牛肉鍋


這是昨天吃的海陸雙拼(海鮮+雞肉)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