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昨天在河濱公園看到美麗的夕陽之後,今天我又念念不忘想往河濱去。本想騎去大稻埕碼頭,去迪化街的永樂市場喝碗杏仁茶再回來,後來又因為外面陽光炙熱,拖著拖著不知不覺都五點了。於是,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情,我先往河堤騎去。
一路上,手機不斷響起,讓我三不五時停下來接電話,後來索性坐在草地旁發起呆來。到了馬場町公園後,涼風習習,雖太陽尚未下山,但我決定折返,想說其到永福橋下拍夕陽好了。昨天是夕照中正橋,今天是夕照永福橋,不一樣不一樣。

沒想到,永福橋下地勢較低,太陽給房子遮住了,我以為拍不到了,正打算放棄地繼續前騎,猛一回頭,又看到太陽閃過高樓大廈露出臉來,於是,我推著車走到河邊的草地上,迎著風,慢慢地等夕陽下山。

這個季節水鳥少了,不像冬天的時候,到處都可以看見水鳥棲息在水岸。水面的顏色因為日落而顯得溫柔,卻又有點寂寥。
今天戴了防風太陽眼鏡,眼前的景物更橘了,我沉醉在一片橘光中,思緒卻還是不斷翻騰。



明天出差去的楊小禎
200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