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米?這麼貴!」歷經走錯路來回開的波折,我終於抵達一家在心中念念不忘的餐廳,那就是位在桃園龍潭的烏樹林。可是一翻開菜單一看,真的有點嚇到,因為兩年沒來,竟然漲價了!!!!假日只供應580(主菜是燉飯或義大利麵)跟800元的套餐,餐點不能單點,當然也沒有非假日3百多元的商業午餐可以點(上次和彭大爺及傑希卡也是假日來,但是依舊有3百多的餐點可以選擇),實在覺得價格偏高。可是既來之則安之,即使心中叨念了兩聲,我和大姊還是各自點了「紅酒牛肉燉飯」及「松子青醬蟹肉燉飯」。

套餐菜單上說,有附麵包、沙拉、湯、前菜、甜點及飲料,雖然價格偏高,我還是滿心期待。而且說實在話,烏樹林整體的環境整理的很好,感覺得出老闆有用心在維護,而且這次來,看見了好多百合開花,延續了我在金門看到百合花所產生之對綠島的想念。當我試著去感受這兒美美的花園及飄散著香氣的空間時,心中對花「很多錢」吃飯的懊惱之情頓時消減不少。

我們在接近中午12點的時候抵達,餐廳內大約有三桌客人,可是店員告訴我室內都已經訂位客滿,剛好只剩下兩個座位,所以大概也是注定我們是要吃這一頓飯的。
等餐上桌的同時,我觀察了一下周邊的座位,發現旁邊的桌上擺了四套塑膠餐具,心中猜想可能為小朋友設置的,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店家還滿貼心的,會在客人訂位時先行詢問是否有小朋友,先擺上塑膠餐具,另外也將小朋友的座位區設在中間,算是很不錯的設想。

當然,店員的服務態度也相當不錯,而且空間布置運用了許多鮮花,如擺放在窗邊的百合就讓我非常喜歡,就連洗手間都整理得相當漂亮呢。
我想,會到烏樹林用餐的客人,大多也是喜歡這兒的環境及餐點吧!即使價格偏高,生意還是相當好。

陸續上桌的麵包、沙拉口味都算一般,不過南瓜湯就相當好喝,玉米濃湯的滋味也很均衡。不過因為之前菜單上說有前菜,讓我想得相當好,以為是像前兩日在「蕃茄主義」吃得那麼好吃的馬鈴薯,或是像「K2小蝸牛」或「J-ping」的義式前菜般令人驚喜。結果上桌的是四分之一顆的白煮蛋配上烤甜椒,真的讓我覺得有一點寒酸,不過味道調得很不錯就是了!
但是一口吃下,卻相當可口,有多樣化的滋味在口中變化,但是,以580元的套餐來說,如果多給一點會更好啦!!
哎喲,我就是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性格啊。

令人期待的主菜「紅酒牛肉燉飯」及「松子青醬蟹肉燉飯」終於來了!這兩道主菜我都相當喜歡,米飯的口感掌握的很好,味道也很不錯,雖然鹹了點,且吃到最後有點膩,但還是很好吃。(如果便宜一點就更好了!)
當然,餐後的甜點及飲料也都很不賴,招牌的烏樹林奶茶有泰式奶茶的風味,喝來讓人更加滿足了!不過,肚子當然也更「滿足」了!

用過餐後,走到院子一看,才發現這裡栽種了大片百合花,難怪室內空間可以用這麼多百合裝飾,如果撇開價格不論,烏樹林的環境及餐點還是值得一去的。不然就是得平常日去吃商業午餐,會比較划算囉!


連續幾天都吃撐了的楊小禎
★但若是以蕃茄主義相近的660元價格,蕃茄主義的餐點感覺上就算很超值了,不過烏樹林的價格這麼高,賣得應該還有他們用心整理的環境及花園。不過一定要客人吃昂貴的假日套餐,說實在話,我應該不會想再去!雖然可以接受的客人很多,不過,我就是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性格啊!

★回顧第一次去烏樹林(但這次去沒看到天鵝泡芙了):
我在烏樹林吃天鵝泡芙,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