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覺得我的小琉球之行寫得之爛的,但我還是決心寫下去。
這是回台北的第三天了,疲累、體力透支的感覺持續籠罩全身,尤其是肩頸很酸痛,注意力也不太集中,寫不好也是應該的啦!(強詞奪理辯解中)不過即使疲累,我還是很想念小琉球的海、澎湖的海。

我覺得小琉球的觀光條件其實不輸墾丁,雖然它小,但是那兒有湛藍的海洋,有趣味的珊瑚礁岩,還有很像墾丁國家公園的山豬溝原始林步道。
離開烏鬼洞之後,我們先抵達了蛤板灣,由高處向下望,沙灘的形狀極像蚌殼,日正當中,我在蛤板灣的停車場買了一支「把餔」,選了奇怪的青蘋果口味,以及鳳梨和芋頭口味,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無論哪一種口味都有果粒,清清爽爽的滋味口感有點像細冰沙。

太陽十分毒辣,我們沒在蛤板灣停留多久,繼續驅車往山豬溝前行。
山豬溝有一個傳說,故事大致是這樣的:以前有一隻修練百年的山豬可隨意幻化成人形,有一天仙女下凡到海邊洗澡,山豬非常喜歡她於是偷走她的衣服,仙女因為找不到衣服無法飛回天上,只好躲到樹林裡哭泣,而山豬脅迫仙女與牠成親就將衣服還她,仙女假裝答應山豬,拿回衣服後飛回天上,山豬因為太思念仙女而每天哭泣,最後鬱鬱而終,所以後人就把這個地方取名為山豬溝。
傳說雖然是傳說,但是還滿感人的,因為連山豬都這麼多情,那我們呢?

山豬溝內十分涼爽,沿著木樁步道上行,兩旁的雀榕氣根滿布礁岩上,盤根錯節看了雖然眼花撩亂,但另有一種走入原始森林中的感覺,步道走起來也不累人,一線天、礁岩石洞、防空洞……每一個景點都隱約透露著神秘感,很像在探險。
如果在海邊曬得昏頭了,很推薦到山豬溝走一走、乘乘涼。

待續……

楊小禎
2005/5/5
★我又開始虎頭蛇尾了啦!哈!草草結束,那就看照片吧!
★第一張圖片左邊是蛤板灣,右邊是山豬溝的礁岩石洞。
★這一張左邊是一線天,右邊是礁岩石洞的入口,遠看洞口很低,好像要彎腰才能進去,實際上它的高度大概就是一個人的高度。


★這一張我很喜歡,步道兩旁都是姑婆芋,有原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