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日月潭單車環湖成功之後,本想去集集的綠光森林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沒想到竟然剛好遇到他週二公休,嗚嗚,我真的是被衰神附身耶。連計畫晚上要在彰化看便宜的《練習曲》,彰化戲院竟然還上映三天就下檔了,打電話去問,小姐說:「因為票房不好,蜘蛛人上映後就下檔了。」阿咧,怎會這樣,水果日報明明當日報紙才寫票房爆出紅盤,不是嗎?

帶著滿懷失落,我和菜桃桂先是到員林找游小魚,一起去吃了一碗我每次去員林幾乎必吃的圓仔冰後,回到家,肚子很撐。可是老爸老媽卻一直端出水果、水晶餃等等想勸說我們吃下肚,無奈我們兩人就是吃不下的,去房間睡覺補眠。一直到晚上九點,終於有肚子餓的感覺,於是跟二姊去彰化的阿米咯吃晚茶套餐,薯條、沙拉、洋蔥圈、披薩、義大利麵、濃湯、飲料、甜點一一吃下肚,真是整個撐。

菜桃桂說,吳阿伯上次去苗栗的油桐花坊採訪時,一直說很漂亮。於是,我們決定這趟旅行的第三天就是去苗栗賞桐花。
高速公路沿線,桐花真是處處開,但苗栗公館這個以桐花聞名的打鹿坑反倒沒有那麼多,不過上山的人多到不行,週三,油桐花坊竟然爆滿,還要等位置。
可以想見,假日時一定塞車塞人,根本去不得。

油桐花坊已經很有名了,實在也不需要再打廣告了,這些年來因為它的竄紅,還帶動了打鹿坑一帶的景觀餐廳及民宿蓬勃發展。
我曾經採訪過兩次,對餐點沒有留下太大的印象,不過觀光地區的餐飲本來就不值得期待,但這次吃他的紅糟排骨,卻覺得有出乎意外的好。肉很厚很大塊,配菜也是炒的,還搭配上我喜歡的金針香菇湯,以觀光地區的水準來說,算是有誠意了。
只不過,小姐常常東西送錯桌,訓練可能還要加強一下,呵呵。喔,還有飯煮的硬了一點,但在樹下休息吃飽喝足還滿悠哉的。

吃飽喝足後,我們離開苗栗,想回台北看《練習曲》。
連接到北二高以後,桐花才真的是開的如火如荼,滿山遍野,真的有讓山白了頭的感覺。
那麼,《練習曲》好看嗎?

嗯,還不錯啦。某些情節還滿感人的。
許多我記憶中的台灣都出現在電影中,主角笑起來很可愛樸實。

我也想,騎單車去環島。
不是想在旅途中遇見多少人,參與多少故事,發現台灣的可愛。
我只是想趁著還有時間的時候,試試自己的能力,換種方式過生活,趁著休息想想未來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