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上癮是會讓人廢寢忘食的。昨天做了「考試篇」的七格漫畫後,小包就說「下次可以出現靜香洗澡的畫面嗎?」「一定要有打開任意門她正在洗澡,太經典了。」哈哈哈哈,我連忙說「沒問題」。因為在我的場景組收藏中恰好也有靜香洗澡的場景,但要怎麼把故事兜出來倒是一個問題。
畢竟,我的道具收藏是有限的,可不像哆啦A夢的四次元口袋有源源不絕的道具,而且我訝異地發現,扭蛋的人物竟然大部分都是哆啦A夢、哆啦美(小叮鈴)、迷你哆啦、有耳朵的黃色哆啦A夢、胖虎、小夫及大雄,竟然獨漏靜香,這真是太詭異了啦。
怎麼說,靜香也是重要主角啊。

既然沒辦法把靜香放進故事裡,就只能鎖定在打開任意門看到靜香洗澡的那幕畫面了。
所以故事發展就往大雄常常「要給靜香看什麼東西?」去想。
環顧所有的收藏,最齊全的就是「恐龍」了,那就從養了一隻恐龍開始吧。

這個「大雄與恐龍」的故事,是我很喜歡的大長篇。小時候我除了看漫畫還不過癮,還狠下心買了錄影帶回家收藏,對當時尚是學生的我而言,可是一筆大開銷。
去年,這部大長篇動畫重新製作、在日本上映,台灣好像沒有播放,我之所有知道這個訊息是因為那陣子出了很多關於大雄與恐龍的玩具及布偶,後來在神通廣大的盧大中幫忙下,總算看到了DVD。
呵呵。盧大中真是我的X版供應商啊。
不要怪我不支持正版,實在是如果台灣的資訊不要這麼跟不上腳步,該有的都有,我很樂意去購買正版回來收藏的。

我喜歡這部長篇動畫,是因為裡頭刻畫了大雄與恐龍、以及大夥的深刻感情。
當恐龍愈長愈大時,用縮小燈偷偷養在家裡太可憐了,於是大雄只好把牠帶到公園的水池中,晚上再去偷偷看牠。
有一次大雄重感冒,哆啦A夢代替大雄去餵牠,但恐龍卻因為想念大雄不吃不喝,半夜還偷偷爬上街到大雄家看大雄,那時牠已經大到可以把頭伸進二樓的大雄房間的窗戶了。
後來因為傳言在公園水池看到恐龍的人愈來愈多,政府決定派員探察,於是大雄和哆啦A夢只得用時光機送牠回恐龍的時代。

在時光隧道中,遭到想要搶走恐龍的黑衣人攻擊,引發時光亂流,時光機誤把恐龍送到了美洲,結果因為品種不同恐龍受到排擠,回到家的哆啦A夢及大雄透過時光電視看到,決定去把恐龍帶回日本牠的故鄉,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故事。

我曾經說過,在大長篇中,胖虎不再是會欺負人的大個子,反而有著無比的勇氣。
當他們回到遠古時代,想把恐龍帶回日本時,時光機卻壞了,無法空間移動,只能時間移動,也就是說,必須把時光機送回日本的大雄的書桌抽屜的正確位置,才能回家。
於是,他們準備用竹蜻蜓飛越大陸,帶恐龍回日本。
一天又一天,竹蜻蜓漸漸沒電、不能使用了,一路上又遭受暴龍、翼手龍的攻擊,最後想搶走恐龍的黑衣人出現,說只要把恐龍給他,他可以用時光機送他們回家。

「送我們回家!」這句話對當時的五個小孩而言,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小夫首先說,他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了,因為連竹蜻蜓也沒電了,只能用走的,橫越大陸要走多久?他想回家,就把恐龍給他們吧。
他以為一向跟他站在同一陣線的胖虎會支持他,沒想到,胖虎竟然在一陣沉思說:「我可以用走的,跟大雄一起用走的。」
那一刻,真是感人呀!

總之,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如果大家有空可以去找來看。

我的恐龍故事,當然沒有這麼棒的故事鋪陳,還穿插了靜香洗澡的畫面,根本就是來搞笑的。
不過,嘿,反正有趣嘛。

這次做了15格,搞到我半夜都不想睡。哈。
上癮真是件可怕的事,如果寫稿也能這樣就好了。


楊小禎
2007.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