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葉的公關在數月前答應我,一定會帶我上他們在台北101 85樓的新餐廳「食藝軒」。她果然沒食言,今兒個我就到食藝軒去享用總主廚阿南師口中的「一個人的宴會」了。
「說是套餐,套餐到處都有,沒什麼稀奇。我們這個應該算是一個人的宴會,像一個人的酒席那樣。」阿南師笑著說。

好像只有去吃喜酒或桌菜時,才可以享用到有冷盤、開胃菜、雞湯、魚翅、海鮮、點心……等等一整套的台菜佳餚。但在食藝軒就將這樣的概念濃縮為個人式的套餐。所以我所享用的魚翅佛跳牆套餐中,光是開胃菜就有三種,有鴨賞、黃瓜、醃漬的百香果等。阿南師說這是取自酒席上菜前桌上擺放糖果、餅乾、瓜子的想法,只是他將其變化成三種小菜。
第二道的「欣葉三寶拼」就來了四種冷盤,有五味九孔、泡菜中卷、鮮烤烏魚子、杏鮑菇等等,調味適中,而且雖然都是一個一個,但是真的有豐盛的感覺,用看得就很開心了。

魚翅佛跳牆看來小小一盅,料可是大塊又豐富,豬肚、雞肉、豬中排、花菇、海蔘、芋頭、魚翅樣樣都有,而且味道相當厚實,湯頭也很清澈,我忍不住喝到一滴不剩,可以說一盅下肚肚子就很飽足了。
我問阿南師湯頭清澈的原因,他說因為外頭的佛跳牆會裹很多地瓜粉炸排骨,加上燉煮的時間就讓湯裡滿是煮爛剝離的地瓜粉皮,才會那麼濁,而且傳統的佛跳牆是用豬腳,因此顯得油膩。
欣葉的佛跳牆不芶芡,以豬中排替代豬腳,較不油湯頭也清澈。

而接下來的套餐內容還有「台灣特有海鮮」,今天吃的是銀鱈魚,簡單調味。
而「干貝絲時蔬」雖然是簡單的季節蔬菜,但用了兩種干貝去提味,一種是下面以雞湯熬的干貝絲,一種是上頭炸的干貝絲,擁有雙重香味及口感。這道菜上桌時擺在我面前,香味一直飄過來。

另外三色點心就是每天會更換內容的燒賣、叉燒酥、芋棗及蘿蔔絲餅……等。作為套餐的主食,取代飯及麵類。

最後,有個漂亮的水果盤和古早味的杏仁茶配油條,一杯下肚更加滿足。
呵呵,杏仁茶是我的最愛啊。


楊小禎
★今天很幸運地,吃飽喝足後,還送上了一碗竹笙雙丸湯,喔喔,竹笙可也是我的最愛之ㄧ呢。
★今天也很幸運地,阿伯把他的燈借我用,他說「要就要做最好的」,就算寫部落格照片也不可以馬虎啦。哈,菜有給他美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