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癮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到現在我還是這樣認為。因為上癮(或許是被制約),每天習慣在某一個時間上線,等待著某一個人出現,然後跟他抱怨兩句今天發生的事或聽到的八卦(指的是大中跟小葉啦!不要隨便猜!哈!);因為上癮,每天我都要出門騎單車,如果有一天下雨或太累睡著沒有出去,就全身不對勁;因為上癮,每天我都要來一杯玫瑰綠茶啦,好像一天嘴巴裡沒有那個味道,就虛度一日了。
那麼,說起這讓我上癮的玫瑰綠茶,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讓我這樣魂牽夢縈,不知不覺地日日夜夜從我荷包裡吸走大把鈔票?

話說,我雖然沒有特別喜歡玫瑰花,但我卻愛極了所有跟玫瑰有關的味道。比方玫瑰精油、玫瑰精油皂、玫瑰洗髮精、玫瑰花茶、玫瑰奶茶、玫瑰冰淇淋、玫瑰咖啡、玫瑰白巧克力……,這樣的喜好早在我大學時在咖啡店打工,接觸到玫瑰奶茶就開始了。
那時我超愛店裡的玫瑰奶茶,沒事就自己弄一杯來喝,外加常吃鬆餅的小屑屑(因為端給客人要把鬆餅修圓),所以短短時間內胖了四公斤,而我喜歡玫瑰奶茶的程度,店裡的同事個個都知道,所以都叫我「玫瑰女王」。
後來,知道有玫瑰洗髮精這東西,還洗了好長一陣子,那時大家都會讚嘆說:「妳的頭髮好香。」我也超愛聞那個冷香的味道。
再後來,接觸到一塊三百多的玫瑰精油皂時,我又忍不住愛上它;吃到義大利式的玫瑰冰淇淋時,更是每次看到都要來一球。
還有好一陣子,沒事就自己在家泡玫瑰花茶,偶爾加點馬鞭草、迷迭香等等。

那麼,這讓我愛到無法自拔的「玫瑰綠茶」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它就是王德傳茶莊推出的啦。

這王德傳茶莊有個「黑製普洱茶」,它多年前剛開幕時,我和吳阿伯去採訪,喝到時很喜歡,因為沒有一般普洱茶的「臭撲」味,有一種很醇厚的滋味。而且我個人喜歡放涼了,覺得它的那種厚實的甘醇味更加明顯。
我還記得那時吳阿伯還在店內買了一塊綠製普洱茶餅,因為他要去拜見菜桃桂的父母啦,要送禮給未來的岳父跟岳母大人,所以他格外重視,還詢問老闆送什麼茶老人家會喜歡。

因為愛上「黑製普洱茶」,它漸漸成為我送禮給我很重視的朋友的一種禮物。也讓我這些年來真的投入了大把鈔票喝這茶。即使有小道消息指出,這茶賣那麼貴是賣形象及包裝,但是我就是喜歡喝啊,哪管得了那麼多。

當王德傳推出「玫瑰綠茶」及「玫瑰紅茶」時,我特地去專櫃試喝,當時比較喜歡「玫瑰綠茶」,因為覺得玫瑰的滋味跟綠茶搭配比較明顯,紅茶有點吃掉了玫瑰的氣息。
沒想到回家後,竟然就讓我喝上癮了。
每天都希望在舌尖及上顎間能有這淡雅的清香味繚繞。
只要一天沒有喝到這滋味,就覺得相當缺憾。

可是這茶葉實在不耐泡,通常沖一杯約300CC的馬克杯後,再沖就沒味道了。
而且價格也不便宜,還比黑製普洱高,唉,我這樣天天喝,每個月就是一筆開銷。

週日茶喝完了,趁著週一去101採訪,我去那邊的專櫃又買了一包,順道買了一包「玫瑰普洱」,不過,比較之下,我還是喜歡玫瑰綠茶的滋味。

上癮,真是一件可怕的事呀!
它會不知不覺地吸走你荷包的錢。


楊小禎
★所以,我只要一天小葉或大中沒上線,不能跟他們抱怨兩句聊八卦,也會覺得,好寂寞喔。哈。
★我今天才發現我這個茶杯上面畫的圖案是不是一心二葉啊?我以前都以為是小草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