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受邀去西華飯店吃超好吃的「鰭 小馬」,從第一道到最後一道都讓我吃得相當滿足,入口即化的旗魚生魚片,還有各種握壽司,以及包入杏鮑菇的軟絲,都很可口,真是令人感動的一餐(本來帶了相機去的,但又不好意思拿出來拍照,所以只能讓美味留存在記憶中囉!)。
吃飽後,忽然想到上次去採訪的「15區法式烘焙」就在西華後面,且聽說它最近推出了新款蛋糕「橙心」「橙意」,衝著這個名字,我就想去買來吃吃看。因為,誠心誠意,真的很難得呀。

老闆馬尾看到我,露出開心的表情,還跟我分享他失去聯絡二十年的國小同學看到雜誌報導找到他的事情,還有佛光山的法師特地去買。看到他這樣高興,我也滿開心的。因為,寫稿這麼多年,每次接到店家感謝的電話,或是聽到老闆說有人看了報導跑去吃,我都會覺得很開心,好像自己做的事總算有點值得。
而「橙心」「橙意」這兩道甜點都是因應季節性柑橘做出的,主要也是情人節推出的商品。
橙心是心形,橙意是圓形,滋味呢?「像愛情一樣,先酸後甘。」馬尾說。
兩個我都買了,順道買了一個賣相很討好的「瓦倫西亞」。

今天寫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誠心誠意這件事。

我們都知道誠心誠意用錢是買不到的,所以,更顯彌足珍貴。
如果你能感受到身邊朋友對待你的誠心與誠意,那麼,請一定要好好珍惜。
如果你跟我一樣,因為自己的誠心誠意,似乎不能被理解,那麼,就跟我一樣去買個「橙心」「橙意」來慰勞自己吧。那柔柔綿綿、入口即化、帶著柑橘酒香的氣息,其實就跟「誠心誠意」一樣,是很舒服的一種感受。


楊小禎
喔,對了,說起看雜誌找到國小同學的事,我也發生過一次。
習慣在洗手間放很多雜誌慢慢看,有一天我忽然看到一個很眼熟的名字跳入我的眼睛,我想了一會,「ㄟ,這不是我的國小同學嗎?」
原來他跑到綠島當解說員,小時候我們很要好的,於是一股衝動我打了電話給他,但電話已變成空號,兩年前的雜誌,怪不得了。
緊接著,我想網路的世界無限大,我於是上網搜尋他的名字,果然讓我找到一個網友圈圈,他騎單車環島時在綠島遇到他,還在他當時開設的PUB裡打過幾天工賺旅費,於是我留言給圈圈,告訴他「我是某某的國小同學,想跟他聯絡。」過不久,我得到他的新電話,也很順利地聯絡上,甚至在我去台東出差時見了面、一起吃了宵夜、喝了酒,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