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今天想做什麼?」週日早上,成成這樣問我。
「去迪化街買東西!」假日還是心繫工作的我,一邊盯著電腦改菜單一邊說著。
「那也不會買很久吧!買完妳要做什麼?」成成繼續追問。
「ㄟ~」
「難得今天放假,妳都沒有想做什麼嗎?」
「那~我們出去玩!!!」我眼睛一亮,隱隱感覺阿成在暗示我想些活動。
「可是我不想去耶~」阿成語帶笑意的說。
挖哩咧勒,成成啊,你是在耍我嗎???

哈哈哈~總而言之,我們就在滿天的沙塵暴中,穿上外套、蒙上頭巾(因為沒口罩),騎著機車往汐平公路出發了!
會選擇汐平公路,實在是因為小禎原本想去陽明山,但阿成覺得那裡人太多,於是小禎恰恰好近日來一直想重返平溪去感受一下當初和阿成第二次相約騎車去的平溪,因為那兒讓我感到「十分幸福」呀!

不過每次去平溪都走深坑再接106線道過去,今天就來點不一樣的,從汐止翻過一座山,沿路看看風景去吧!

汐平公路兩年前因採訪走過一次,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姜子頭山展望台上肥肥矮矮的動物,這次去到那兒當然也要拍個照留念一下囉!
當小禎奮力的想爬上肥馬拍照時,只見阿成說了句「不會吧!」
哈哈~他心中一定想著為何我的女友這麼不計形象不淑女吧!ㄎㄎ~而且騎馬就算了,竟然還要戴安全帽!真是太蠢了啦~

騎車坐到屁股痛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平溪,停好機車去老街走走。上回和阿成騎單車來,只去了菁桐和十分,跳過了平溪,這次終於把它補齊了!
山裡的老街,比較感覺不到沙塵暴的威力,而我們也在穿梭時,看見了一家很可愛的「鐵道喫茶店」,小小的,只有外面幾張椅子的座位,但是真的滿可愛的。

同樣賣咖啡的小禎忍不住停下腳步想買一杯,因為大家都是同行嘛!彼此捧場也算是一種鼓勵呀!而我點的鐵道特調,據說是加了香草奶精粉調出,微微的焦味也挺順口,下次有機會再去再點我愛的抹茶拿鐵來喝。

平溪老街上的黑豬肉烤香腸真是人氣強強滾,排隊排到塞住整個十字路口,讓小禎也很想來一根,可是因為人多的那家排隊排太長了,小禎就去買對面的了,反正都是香腸嘛!應該不會差太多吧~ㄎㄎ~

回程,我們往石碇去,在淡蘭藝文館中看了個展覽,也走走不見天街看看基隆河的壺穴和溪魚,接著就踏上歸途。

回到台北後,我和阿成去通化街吃了米粉湯,這通化街的米粉湯真的很有名,可是小禎真的很落伍從來沒吃過,今日終於吃到!而且我們還採買了一些店裡要用的東西回去,沒想到我連逛夜市都心繫工作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