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晚我騎著白馬王子去大中家拿我最愛的「里港文富餛飩」後,今天下午,我再度騎著白馬王子出門,今天的目的地是中和的福氣森林手工蛋糕。
本來不知道這家蛋糕店的,但上次許可樂生日,小葉在她姊夫的推薦下,去買了這家店的「古典巧克力蛋糕」,當時真的覺得好好吃哦!在問明了小葉這家店的地址後,想說中和應該不太遠,我決定找一天跟白馬王子一起去買。

沒想到,週一店休,週二下雨,週三……就是今天啦!
沒下雨,哈。四點鐘,我騎著白馬王子出發,沿著秀朗橋到中和景平路前行,網路上查來的資料說,從景平路121巷進入就可以看到景德街。
當我以前住了三年的大樓「皇普大道東」映入眼簾時,我開始回想,以前自己的門牌號碼是幾號?沒想到,我竟然完完全全想不起來,連當時用了三年的電話號碼都忘了,變得很生疏很陌生。

人的記憶真的很奇怪,曾經那麼熟悉的東西,卻可以忘得一乾二淨,但也有些無關緊要的記憶,卻始終緊緊跟隨,清晰地彷如昨日。

這條景平路,走了三年,車多車速快灰塵也多,還有高架橋經過,說不上是理想的居住環境。
不過,我還算是隨遇而安型的人吧,一住也是三年。

還記得,當時的我沒有車,某一天喜孜孜地去景美愛買買了一面穿衣鏡(特價很便宜),因為捨不得花錢叫計程車載,就放在機車踏板上一路載回中和。
穿衣鏡長,兩邊突出機車很多,一路上要很小心免得絆到路旁的東西,打到行人或撞到別的機車,又一邊擔心被警察攔下來說:「小姐,妳這樣很危險。」
甚至於,我一路上左思右想,就是在盤算著如果被警察攔下來要如何裝可憐地對警察說:「警察大哥,因為我很窮啊,又自己住,也沒人可以幫我載………」
呵呵。

以前中和的那間小套房,16樓的窗外常有飛鳥飛過,白雲繚繞,可是某一年獅子座流星雨時,我只要推開窗就看到流星一顆接一顆畫過天空,讓我在床上又叫又跳,還被樓上鄰居拉開窗戶罵了一頓。
雖然房租不便宜,但總覺得很值得。

好吧,我離題了,不要理我。

「福氣森林」所在的景德街,沒想到就離我以前住的地方好近好近,這條街是我每次去南勢角夜市必經之路,走了好多好多次,卻始終沒有發現這家小店。
這家小店外觀及內部陳設其實也不太像蛋糕店,反而很像做直銷保養品的小專櫃。哈,不過老闆在櫃檯旁貼了一張哆啦a夢的圖,讓我產生不少親切感。

本來一進門就打算直接買古典巧克力蛋糕的,不過基於好奇,我還是研究了一下其他口味。
老闆說如果我喜歡比較像古典巧克力般比較紮實的口感,可以試試「皇家木紋千層手工蛋糕」,而正巧那也是我的第二個選擇。
但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卻買了我本來最不考慮的「咖啡乳酪蛋糕」,哈,我也算矛盾了。

就是想試試我最不喜歡、也最不想吃的那個口味看看,如果這個口味都能打動我的話,那下次我一定會再來試其他口味的。
這種想法,會很奇怪嗎?
如果我的人生也可以這樣勇於嘗試就好了啦。>____<

在原訂計畫中,應該要帶著蛋糕,從秀朗橋下河濱公園騎去碧潭邊一邊發呆一邊享用,但是今天忘了帶耳機出門,騎車時一直覺得腳踏車聲音好像變大了,所以我臨時決定到車行去一趟,不過在那之前,我還是下河濱公園切了一片蛋糕來吃,享受幾分鐘的悠閒。

那麼,你想問,咖啡乳酪口味好吃嗎?
嗯,它是屬於比較濕軟的口感,淡淡的咖啡味,也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那讓我ㄧ吃就愛上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啦。
下次,我去試試「木紋千層蛋糕」,再來跟大家分享。


貪吃鬼楊小禎














這是上次小葉買來慶生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這張是回憶起以前住在中和的時候找出來的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