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過年時,游小魚就預告了她3月要上台北出差的事,於是我們馬上約好到時要一起吃晚飯。前幾天,我一直問小魚想吃啥,她卻說不出所以然,本想說要去新光三越美食街隨便挑,此時我腦中突然閃過好久沒吃的花雕雞,於是我問:「要吃花雕雞嗎?」「ㄟ,我剛好也有想到花雕雞耶~」游小魚高興地說。哈哈哈~難道好朋友也會這樣心有靈犀嗎?

說實在話,這一餐我真的感觸良多。

其一是以前每次去吃花雕雞,都是和可樂許一起去的,那時的我們常常會在工作忙完疲累不堪的時候相約一起吃飯,而現在機會已經少之又少了,上次吃應該已是兩年前了。

其二是以前每次游小魚來台北出差,我們雖都會相約一起吃飯,但是這麼多年來,每一次都是只有我們兩個人。而這一次卻可以增加到四個人,看著另外兩個人聊著我和小魚聽不懂的程式話題,再回望小魚臉上的表情與笑容,這一幕真的讓我又欣喜又是感動。
我們這從16歲開始就在一起的同窗好友,一起孤單了十多年,在大學時代,曾經一起吃過好幾年的冬至湯圓,而最近總算都各自找到幸福的緣分。

花雕雞的味道還是一如往常,是我記憶中熟悉的那種──友情的滋味,因為以往總是有可樂的陪伴,現在則和小魚去重溫那樣邊吃東西邊交換生活大小事的感動。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