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常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們對盧大中都不陌生,因為他應該可以登上「最常出現在小禎部落格人物」的排行榜第一名(我曾經為他撰寫了一篇文章「怎麼會有這麼幼稚的爸爸」http://www.wretch.cc/blog/yujenyang&article_id=5679059)。他是一位是攝影師,算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朋友,也是我認識的人中最愛吃的一個。
愛吃到我們都喊他「盧大豬」。哈。

每次跟大中出差前,他就會叫我先去好好規劃一下「路線」,這個路線指的可不是出差的路線,而是這幾天我們「吃東西」的路線。
不過這也是跟大中出差的好處,因為隨時都有得吃,隨時都不怕沒東西吃,隨時都可以不計千里去吃東西。好幾次跟他出差三天下來,我的體重就狂飆二公斤,真的是很恐怖。
而且,大中每次去好市多採買,都會想到我愛吃的里港文富餛飩,順道幫我買兩盒回來,真的是很感人。

昨天,他和可樂許一起去三峽幫我採訪,電話中盧大豬問我要不要吃福美軒的牛角麵包,我當然連聲說好。

「要吃幾個?」大中問。

「ㄟ,隨便。」本來想說大老遠去一趟,當然愈多愈好,可是牛角麵包熱量很高,我還是少吃ㄧ點為妙,所以要吃幾個我說不出口,就讓大中替我決定吧。

 當天,大中打電話來:「妳今天來拿牛角麵包的話,就再送妳一盒肉醬。」
「肉醬?」電話中我沒細問,還以為大中買了什麼罐頭肉醬還是調理包之類的,因為偶爾他也會推薦我去買超市中的某牌義大利麵或什麼的回家吃。
沒想到,這肉醬竟然是盧大中自己做的,還裝了好大一盒給我。

 

拿回家時,肉醬還熱呼呼的。但是已經吃過晚餐的我,並吃不下。
想著不能辜負大中的好意,因為他一定會來問我:「吃了沒?好吃嗎?我做的很棒吧!」之類的需要聽人家好好奉承他的話,所以今天我趕緊煮來吃。
家裡的義大利麵條沒有白麵了,只剩下綠色的蔬菜麵條,雖然知道顏色配起來不好看,不過也懶的出去買,就將就一下吧。

 

打開這盒肉醬,哇,竟然有滿滿的塊狀番茄及紅蘿蔔,還有芹菜(是芹菜嗎?),肉末勒?
翻了一下,我忍不住笑了起來,盧大中真是一個好爸爸,可能為了煮給小孩子們吃,顧及營養均衡,加了一大堆紅蘿蔔及芹菜。哈。

 

遵照大中的指示,切一點蒜片(下次請大蒜一起附幾顆來)下去爆香,本來我還想加辣椒的,不過想想這次先算了,下次再加。然後把肉醬放下去炒熱,再下煮到七、八分熟的麵條。
嗯,蕃茄味很濃,雖然沒有外面肉醬有的濃郁起士味,但還真是滿好吃的呢。

 

喔喔,盧大中,感謝你啦。
那麼,下次我可以吃炸豬排、香茅烤雞嗎?

 

喔,對了!不要怪我把麵條拍的那麼醜,有辱你美食料理達人(ㄟ,怎麼跟詹姆士的稱號一樣)的威名。我想大家都知道的,「貴在心意,不在美醜。」

 

在此也感謝可樂帶大中去買牛角麵包,讓我吃飽吃好吃滿意。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