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初拿到易飛網給的行程時,我就非常期待又興奮,因為除了贈送每位參加者一個風獅爺公仔之外,還有彩繪風獅爺的活動。前者據我和阿成推測,應該就是那之前上過報紙、去年12月推出的風獅爺公仔,當時我在金門有看到,還好當時沒買,因為我現在就得到一隻拿著帥印的「青獅」了。
雖說我個人覺得他長相有幾分神似奶油獅,但還是滿高興的,不過我比較喜歡粉紅色的,所以當在機場時,坐在我旁邊的同行男團友拿出他的粉紅獅問我:「大家的都一樣嗎?」
我試探性地說:「我看看,唷,我的是藍色的,ㄟ~你不喜歡粉紅色嗎?」
「沒有啊~」說著,他就趕忙把粉紅獅收起來了,害我整個無法開口說想跟他換,哈哈哈~也好啦!反正青獅威猛、法力高強,且風獅爺本就沒有粉紅色的,雖然我曾做過一個沒眉毛的粉紅色風獅爺布偶,ㄎㄎ~

後者,也就是那彩繪風獅爺的活動,也如我所推測的,是浯州陶藝坊所推出的活動,因為以前也看過別的網友貼過類似的活動,只不過我原以為會去他們在泗湖的店,然後順便去看大名鼎鼎的泗湖風獅爺,沒想到是去我前不久才去過的風獅爺文物坊。
也好,因為很配合主題啊,主題就是尋獅之旅嘛!

說起這風獅爺文物坊(以前曾是在水一方民宿),我跟它淵源可深了,因為我以前去金門時,就住過這棟粉紅色的洋樓,而且很巧的是,我們彩繪的地點,也就恰恰好在我住過的那間房間裡,坐在裡面畫畫,真是倍感懷念啊。

而浯州陶藝坊我當然是耳聞大名已久,因為王明宗老師創作過好多風獅爺,以前我也很想買一個陶塑的回家,覺得縮小版很可愛,還有那風獅爺象棋我也很心動說。只因我阮囊羞澀,最後才自己動作做的。(ㄟ~阿成好像有說過要刻一個風獅爺送我,我還在等ㄋㄟ~)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王老師的弟子還曾經留言給我過,說我做的不織布風獅爺也很讓王老師稱讚,哈哈!
講到這,虛榮心就小小作祟了一下,只不過搞不好王老師根本沒印象了,哈!

踏進風獅爺文物坊之後,發現前院多了一個好大的Q版風獅爺,上次來還沒有說,讓我忍不住就想跟它合照,而且這次再去,有特別再欣賞了一下裡面的收藏品,發現有好可愛的小獅子,人家好愛喔。

來教我們彩繪的老師是一位「黃金郎」先生,黃先生人很好,也很親切,名字更是響亮的不得了,讓我看到名片就聯想到我高中同學有個人叫黃金堆,果然姓黃好啊,可以取個財富滿滿的好名字。

黃老師說,彩繪這風獅爺,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油性筆,如果進階一點可以使用桌上的特殊顏料,先著色,再用黑筆勾勒線條,也可以從外往內畫,外深內淺,用濃淡色彩製造出立體層次感。

說來簡單,我還以為自己在家畫過好幾次風獅爺,應該可以畫得不錯,哪曉得瓷瓶和畫紙根本是兩回事,還野心很大的想用顏料來畫,顏色根本上不勻,這也就算了,小水彩筆也很難控制筆觸粗細,畫得亂七八糟,臉孔撲粉不均,總之就是不優啦。

吼~後來時間都快結束了,才想到拿油性筆來補強一下,然後才發現油性筆果然比較好操作,吼~老師剛剛明明就有說,入門用油性筆,進階的可以用顏料,我偏偏老師有講沒在聽,高估了自己的實力,才畫那麼醜。

難怪之前去學畫畫,老師都要介紹我們買高級的用具,原來是為了增強我們的自信心,好用的筆和好紙,效果果然有差。

如果各位去畫,千萬要量力而為啊,兩種筆都可以試試,不要太執著,以免抱憾而歸,哈。因為當我回台灣後想將我的風獅爺奶茶杯的彩繪大作送給阿成時,還遭到了無情的拒絕,讓我忍不住淚奔啊~~~~~~~~~~~

來這邊畫彩繪也不錯,因為畫完後可以拿瓶子去裝一杯毛澤東奶茶,這毛澤東奶茶模範街上的戀戀紅樓也有賣,以前我有喝過,印象深刻。
奶茶中加了高粱酒,所以有淡淡的酒香味,這一次再回味,覺得味道調得挺不錯的,很適合冷冷的天氣飲用。

而且黃金郎先生還有請我們吃茶葉蛋,香的哩。
可惜時間不太夠用,讓我無法畫背景,但這也好,以我的功力,留白說不定才美啊。

待續~~


楊小禎

●這次去金門體驗是參加易飛網銷售的「立榮風獅爺假期」,參考網址如下:
http://event.ezfly.com/event/default.asp?sale_msg_id=10020

小禎詳細看了一下專案內容,前50筆報名者有送風獅爺公仔,不過只有前50名,感覺機會難得。另外彩繪風獅爺體驗是每人乙份,還有送其他小禮品四選一。
如果換算每人來回機票+住宿,專案還滿不錯的說,是有比較便宜些,如果想去金門玩,可以多多參考比較,視個人需求再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