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告訴我另一個故事,在她第十四次從海邊歸來時。
眼神裡有些落寞有些空洞,還有一些遲疑一些哀傷,以及一種,思念。

她說:「我去了那個海邊,有他和她的那個海邊。」
「那裡的海很藍很藍,天空也很藍很藍,太陽大到不像話,好像從來沒有一片烏雲飄過去過,妳知道的,就像他形容的那樣。」
「我看到了他和她。妳知道的,那個比基尼女孩。」

「然後呢?」我問。

「她,很甜很甜,笑起來會讓整顆心融化。她,有一頭飄逸的長髮,海風吹過,就飄啊飄,拂過你臉龐的瞬間,好像忽然有種觸電的感覺。」
「他牽著她的手,從沙灘那一邊走來,對我說,嗨,妳終於來了!」
再見到他的那一刻,據她形容,浪潮聲好像忽然退去,閃爍的陽光讓一切亮得不真實,可是她的笑卻不像是笑。
可是,她還是笑了,沒有人察覺她心底的淚水與思念,或許在這麼幸福的時刻,悲傷是不容許存在的。
她回應:『嗨,好久不見,這就是你的她?』
『嗯。』她的眼神游移到他們十指緊扣的雙手。

「她在沙灘上奔跑,奔向大海。我們坐在沙灘上看著她,聊她,與他們。」
他告訴她,『謝謝妳,謝謝妳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告訴我順著自己的感覺往前走,否則我也不會遇到她。』
她能說,當初她是想叫他回頭的嗎?
『謝謝妳,總是看著我的相片聽著我的心情,有些事,有些悲傷,我沒有說出口,但我知道妳懂。』
她能說,她總是為了那些相片那些心情而微笑而擔憂嗎?
『謝謝妳,謝謝妳來這個海邊分享我的幸福,還有,這兒的陽光。』
她能說,她感受到他們的幸福,卻沒有感覺到一絲陽光嗎?
『謝謝妳,有妳這個朋友真好。』
她還是笑,而他的眼神追逐著在海中戲水的她,並沒有注意到她眼底的落寞。

「那個女孩很年輕,很甜美,很可愛,對他很好。」
「她依偎著他,他緊緊握住她的手。」
「看著她天真的笑容,一派青春無敵,我知道,我終究是老了。」
「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他點了她愛吃的羊肉,卻忘了我不吃羊。」
「他戲謔著要我也在海邊找一個男友,卻沒注意到我避開了他的眼神。」
他還說:『妳看起來很開心,我就說嘛!這裡的陽光很好,天空很藍,妳會喜歡的。』

「我看起來像是開心的樣子嗎?我從來不知道我的戲可以演的這麼好!」她說。
看到男孩牽著女孩從沙灘那一頭走來時,她回想起,上一次那個傷她很深很深的愛戀,也是在看到對方緊緊握著另一個女孩的手的那一刻,碎了。

這是她第十四次從海邊歸來,告訴我的故事。
故事當然還沒有結束。

「曾經有人告訴我,愛情裡最讓人難過的,是不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有沒有分量。」
「後來我發現,愛情裡最讓人難過的,並不是知不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有沒有分量,而是,看著他牽著別人的手走過來。」
「分量有許多種,愛情裡的分量只有一種。」
「他牽著別人的手,就已經很清楚我在他心中沒有分量。」
她還是常常在夜裡,用一格又一格、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中堆砌他的足跡與笑臉,只是,這一次,多了她的。
她原以為,自己可以繼續站在朋友的位置上,祝福著他與她,卻不知道,綿長的思念已經轉變成綿密的落寞與哀傷。
但她依舊笑著,她說,「其實,他願意跟我分享他的幸福,邀我ㄧ起去看那片發光的海洋,夠了!我至少知道,他在意我這個朋友。」

她還是偶爾會收到男孩寄來的電子郵件,告訴她,他們去了哪裡與哪裡。只不過,次數及頻率漸漸少了。
「下一次吧!下一次或許我們可以約在另一個海邊碰面,不過妳要帶另一半來喲。」



小禎
200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