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是陳曉娟的歌,翻翻CD歌詞剛好是10年的歌了!
10年前,聽著這首歌的心情,我好像已經無法完全回想起來,只知道,那個時候為愛吃足了苦頭。
感情這條路,我沒有走得順遂過。

這些天,不知道為何一直想起這首歌,那早已被我遺忘在櫃子角落的CD再度被翻出來。而我卻遲遲不敢放來聽,直到剛剛。

剛才跟澎湖海雅客獨木舟協會的呂逸林聊天,本來是想告訴他我終於去划了獨木舟這件事。後來卻因為聊到他們一位舟友的女友後,我感嘆了起來。
我沒有見過呂逸林,之所以認識他,也是因為大中居中牽線,去年原本要到澎湖採訪他的,後因為天候不佳而作罷。一直說著,有機會到澎湖要找他們去划獨木舟,真正到了澎湖也因為匆忙的採訪行程而沒有做這件事。
不過,呂逸林卻告訴我,他是我的部落格的忠實讀者,雖然沒有留言,但是我的每一篇文章他都看了。所以,偶爾他會告訴我,有可以吵架的朋友真好,或者是,那些後來被我隱藏起來的文章,他也看過了。
這一點,讓我相當驚訝也很感動。
「因為我有訂閱妳的文章啦!」他說。

剛剛我不知不覺地對了他感嘆了很久。因為這些話,我不知道該向誰說,最後卻跟一位素未謀面的朋友說了。
我告訴他,我想是因為我太胖所以交不到男友。
我還說,男人都十分注重外表,如果一個長相普通但身材好的女人,跟一位長相好但身材不好的女人,通常他們都會選擇前者。
我又說,以前我喜歡的男人告訴我,他不喜歡我就是因為我太胖,他無法接受自己的女友過胖。
我還表示,他們的那位舟友真是一位不是只注重外表的有內涵的好男人。
最後我憤憤地說,我們都不嫌棄你們禿頭、啤酒肚、長太矮了。

呂逸林一直鼓勵我。
他說,我覺得妳真的很不錯。
他還說,妳很可愛啊。
他又說,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的。
而且他強調,他說的都是真心話,也是實話,因為誠實是美德。
他告訴我,不要灰心。

說著說著,他笑了起來,「我怎麼覺得我的語氣很像妳的文章。」「看妳的部落格看久了,就會不自覺想用妳的語氣跟妳說話。」

謝謝你啦,呂大哥!聽我碎碎念又哀怨了半天。
謝謝你,一直想加強我的自信心。
也謝謝你,總是默默閱讀我那些無病呻吟的文章。
今天我對你說,我以前總是怕所愛的人生氣,所以不敢跟他吵架,被吃的死死的。你問我現在還會讓自己這樣受委屈嗎?我說:「不會,我也不會讓他受委曲。」 我想那時就是我聽這首歌的原因吧!

不過,不知道為何今晚我一直想聽這首歌。
剛剛終於有勇氣聽它,可能是因為呂大哥的鼓勵讓我知道自己現在聽了不會掉眼淚了。

陳曉娟寫了很多膾炙人口的好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莫文蔚唱的「愛」。
因為這首歌,她們成為2003年金曲獎的大贏家。
包括了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詞人、以及最佳女演唱人三項大獎。
而那首歌真的扣人心弦,我每次聽都想哭。
改天再與大家分享吧。


小禎

羨慕
詞曲/陳曉娟

我能夠衷心祝福 別人終身的歸屬
也能夠痛心徹骨 看你眼裡的無辜
你比誰都要清楚 我掩飾不住的苦
只走你身後的路 卻依然緩慢了速度

我羨慕別人走的路
我想我走得太辛苦
朝朝又暮暮 盼不到幸福
又苦苦的追逐

我羨慕別人走的路
你讓我走得好辛苦
朝朝又暮暮 盼不到幸福
卻還是追逐

你比誰都要清楚 我掩飾不住的苦
只願到窮途陌路 這一切都還能算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