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去桶後騎車後,我就產生了一個新的願望,那就是從新店騎到烏來老街吃冰溫泉蛋再回來。
因為上次去桶後是開車載單車上去,沿路我觀察著新烏路的上下坡路段,感覺似乎是還好。加上阿爛之前告訴我他想從新店騎到桶後,但比較困難的應該是新店到烏來這一段路,於是我更想試試看了。如果可以騎到烏來,那麼從新店騎到桶後似乎也不無可能。
於是這一日,我和石頭夫妻檔,以及石頭妻的朋友Andy,約了早上六點在我家附近的麥當當集合。

前一夜一點多才睡的我,五點就起來準備了,拆貨架、整理背包,因為飢腸轆轆,我還打電話問石頭要先吃早餐再集合,還是先集合再吃早餐。
石頭說先集合再一起去吃,沒想到他竟然為了幫輪胎打氣遲到,讓我和Andy在麥當當等很久,差點我就餓到想衝進去麥當當買早餐吃了。

六點四十分,終於朝著新烏路出發了。
這一路,車友好多好多,竟然還有已經下山了的,難不成他們五點就去騎了。
沿路不時傳來車友問候的聲音:「早!」
但沒睡飽的楊小禎因為一大段上坡路,只能點頭示意了,根本不想開口講話。

在往花園新城的路上,看到一位車友靠在路邊直喘氣,想起我在雙連埤大頭暈還眼前發黑的事件,我連忙停下來查看。
「你頭暈嗎?」
「嗯,我有點缺氧。」
看他腳直發抖,真是讓人擔心不已,我和殿後的石頭(石頭妻和Andy早不知騎哪去了)站在路邊陪了他一會,直到他說比較好一點後才走。
沒想到,一離開這位一早就從士林騎來烏來的車友,我竟然也感到頭暈,外加想吐,只是這一次沒有上次去雙連埤那麼嚴重啦。
感覺又是睡眠不足惹的禍。

在花園新城前的公車站牌休息了一會重新上路,終於有比較舒服的感覺,而且沿途可以看見很碧綠的新店溪淙淙流水,令人心情很好。
而且許多路段都有遮蔭,騎來很涼爽,加上新買的袖套,竟然出乎我意外的十分透氣,還可以感受到微風吹拂,這一趟路,騎起來真是愉快。

上到烏來老街,拍照留念,買冰溫泉蛋吃,休息聊天了一會,我們下山去。
原以為下山都是下坡路,其實並不然。
因為剛剛在來的路上,只要爬坡之後,就有一連串的下坡,這也意味著回程會有不少上坡路段,喔喔,真是討厭。
我個人覺得最累的就是轉進新烏路要上到文山農場那一段,回程也是要上到文山農場那段,真的是又臭又長。

回程路上我們彎進桂山發電廠吃冰,人山人海很驚人。
但那兒有美麗的日式建築,冰棒也好吃。
回到新店去吃了石頭推薦的熱炒店,也是很可口。

今天,真開心。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