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帶你來吃ㄧ口天鵝泡芙,那就太好了!

採訪這家位於桃園龍潭的烏樹林是數月前的事了!當老闆的女兒端出這道天鵝泡芙時,我有點傻住了!因為張開翅膀宛若比翼雙飛的泡芙真是可愛極了!我實在有點捨不得吃它,及它們!
咬下去的時候,鬆軟的法式泡芙外皮,以及香甜冰涼的卡士達內餡,都讓我想起愛吃甜點的你,如果,也可以帶你來吃ㄧ口天鵝泡芙,那就太好了!
那時的你,會有什麼樣的表情呢?綻放你一貫的笑容?晶亮的眼眸中散發著愉悅的神采?我曾仰望那樣的微笑,不願眨眼。
或許知道能這樣看著你的時日不多,我很珍惜,每分每秒。

接著端上桌的卡布奇諾,拉成心型的奶泡拉花也跟天鵝泡芙一樣,令人有種捨不得喝下口的感覺。一但入喉,綿綿密密的甘醇口感,像極了對你的思念,久久不散。
之於你,除了回憶之外,我還擁有些什麼呢?
我循著你的足跡,走在你走過的路上;我追憶著記憶中的那個你,在心中留下屬於你的位置;我曾想知道你一切都好,現在的淡漠卻是我對你最後的溫柔。
希望你懂。

謝謝你,曾經陪我走過一段路。


楊小禎
200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