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敢再度走進你愛吃的那家牛肉麵店、我們常吃的那家小吃店,還有我們一起去吃過的那家肉骨茶店……,坐在一樣的位置,看著老闆習慣性地送上兩副碗筷,然後許久不見另一個人影時詢問:「他去停車嗎?」
這樣的時候,我會鄭定地回答:「我,一個人而已。」

我喝著你慣常喝的竹筍雞湯,發現原來這味道滿鮮美的;吃著你讚賞的牛肉麵,體會著濃郁的牛肉麵湯給你的滿足感;吃著你上次點的肉骨茶蝦仁湯餃,想起我總是將自己碗中的食物多舀一些給你。
我訝異地發現,原來你在的時日雖短,但是對於我,及我周遭的生活圈,還是帶來了不小的影響。
我的朋友、同事,很有技巧地提醒自己不再去詢問你的去向,好像你不曾來過,不過在他們欲言又止的眼神中我看得出,這段有你的路途沒那麼容易被遺忘。

你的影子,淡淡地跟著我。
當我在公司打開公用電腦,點進msn首頁想要上線收信,竟然彈出你的帳號。
信箱偶爾會收到寄給你的信──在我每次下定決心忘記你的時候。你的名字,像跟我開玩笑一樣的,如影隨形。
就連我在帛琉,船長穿的T恤上也出現你名字的英文拼音,原來帛琉當地還有船公司跟你同名。
而我今天一打開電視,跟你一起去過的地方、認識的人竟也正好出現在旅遊節目的介紹中。

我想忘記你,但短時間內似乎不可能。
我沒有動過你的電腦,除了偶爾會在那裡燒燒光碟外,它還是跟你走的那天沒兩樣,因為一直還無心思去處理這件事,但是每次一開機看到你放的電腦桌布我還是一陣感傷。
甚至於,每次吃到好吃的東西時,腦中竟會忽然出現:「下次要帶你來吃。」
原來,無論如何,我都無法假裝你沒來過,因為身旁的人及周遭的事物會幫我記得你。

台中的J-Ping餐廳,就有那樣一道料理,讓我吃著吃著的同時覺得你一定會超喜歡,那個時刻,口中的好味卻化成淡淡的哀傷。
這家餐廳,是大中每次提起台中都會強力推薦的地方,他常說:「請我吃J-Ping啊。」
當他知道我要去J-Ping吃飯的時候,還嫉妒地說:「撐死妳。」
你可以想像他說這話時那咬牙切齒的口氣及表情,因你一向模仿他模仿地極像。

那道我很想帶你去吃的菜叫做自然豬排,跟我以往吃過的豬排不一樣,肉嫩、多汁、厚實,還吃得到火烤的味道,在口中細細咀嚼,會覺得愈嚼愈有味,很想多嚼幾下,才捨得吞下口。
對!就是那種每一口都意猶未盡的感覺,讓我好想帶你一起去品嚐那粉紅色的豬排,真的!是粉紅色的喔!
以前常聽人家說粉紅色的牛排是極品,沒想到我也可以吃到粉紅色的豬排。

J-Ping是一家很特別的餐廳,餐廳外面沒有招牌,甚至連門都不太找得到,也不好拉,可是口味卻是絕佳。
從前菜、沙拉、主菜到甜點,每一種都很美味,在那裡不僅可以吃得超飽,還可以吃得超滿足。你知道的!看到你吃的滿足,一向是我最想做的事之ㄧ,所以才會每天挖空心思想著要帶你去吃什麼?今天要買什麼便當?去山上採訪時,看到路邊的高山蔬菜還忍不住買了兩大把,還頻頻跟攝影師說你一定會很高興的......
可惜,是再也沒機會帶你去品嚐了!

2005年11月,我在J-Ping的味覺裡,回味著你的存在。同時,我終於可以勇敢說出,這些日子對你的思念。

楊小禎
2005/12/4
如果老闆看到我把菜的照片拍的這麼醜大概會昏倒,哈哈哈哈!因為東西太好吃了!想要趕快吃,都只是隨便拿起來按一下! 很難找到的門,跟進門後所看見的室內空間!
琳瑯滿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