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不知道,巧克力為何代表著愛情。好像從我懂事開始,巧克力就跟愛情連在一起。
小時候愛吃巧克力,長大後卻不愛那甜味了!那濃濃的甜膩味令我害怕!但是我卻愛喝巧克力──在不想喝咖啡又不想喝茶的時候。

以前看過一部片《濃情巧克力》。很愛故事中女主角的那個巧克力店,彷彿有著魔法般,將保守的小鎮居民拉進來了!前些年,網友安刻魯斯推薦了一家位於永康街的巧克哈客,當我工作疲累不堪的時候,安刻魯斯超級好心的陪我去喝了一次,那天我選擇了玫瑰白巧克力,還連喝了兩杯,讓安刻魯斯瞪大了眼:「妳很餓嗎?」
我只能說,當時的那杯微帶玫瑰清香的白巧克力融化了我累積已久的疲累感,或許那是讓我愛上巧克力的主因。

有一陣子,我買了星巴克的摩卡飲品粉,添加牛奶在家沖泡巧克力,也很愛用巧克力招待客人。
不過,現在減肥中,能不碰我就盡量不碰了。

可是,今天在「愛巧克」採訪,我還是抵擋不了誘惑,吃了巧克力鍋。
微苦的巧克力搭配香蕉、棉花糖,都是一種柔柔軟軟的滋味,很像雲朵在口中化開,只是多了些許苦味。不全然是甜味的巧克力,就彷彿說著幸福也不全然是甜的。
我相信,巧克力可以帶來幸福感,但是幸福涵蓋了許許多多的情緒,不是只有濃的化不開的熱情及甜蜜。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我只是想說,這份巧克力鍋,一個人品嚐,其實是有點寂寞的。
(都是吳阿伯啦!自己說要吃,最後一直在旁邊喝那杯熱巧克力,吃蛋糕,最後巧克力鍋卻吃不下了!害我怕浪費而吃了一大堆,一個人吃真是寂寞。而且,當我最後跟他說「我飽到釦子都快扣不上了」,他竟然還說「這就是我的目的。」想破壞我的減肥大計。)


楊小禎
對了!沒有拍到店內的法芙娜蛋糕,我覺得好好吃說!如果有機會去,一定要點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