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謝所有在出差旅途中曾經幫助過我的老闆。

網路愈來愈發達,雜誌銷量不見起色,許多出版社都會縮減成本預算,最後苦的就是我們這些要善用有限成本的執行者。能不能找到贊助的住宿?怎樣租車才最省錢?油錢也要斤斤計較?付出的人力心力其實往往大過於實質上稿費的收入。
可是,吃這一行飯就是這樣。

年輕的時候,可以厚著臉皮去向店家或飯店洽談住宿贊助;年紀愈大,照理說起這些話來可以更加臉不紅氣不喘,但是因為看過太多辛苦經營的老闆們,遇過太多的人情冷暖,也碰過太多心理不情願卻勉強答應的情況,我愈來愈無法開口去請求。
年紀大了,臉皮愈來愈薄了。

因為做過這一行,知道出外跑的無奈。所以以後如果我開店或開民宿,有記者要來採訪,我一定要主動說:「就住我們這裡吧!就來這裡吃飯吧!」
呵呵,不過這是夢想啦!

苗栗獅潭月桂冠河畔花園的老闆,就給了我這樣的幫助。
可是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因為他幫助了我,而是我在住那裡一晚的時間內,看出他經營餐廳及民宿的用心。

苗栗獅潭最有名的地方就是仙山了!印象中,除了每次去南庄及大湖採訪路過,我始終不覺得那裡有什麼好玩的。而月桂冠的存在彷彿就為獅潭注入了一股新意。
整齊的花園裡可以看出老闆的精心布置,因為這兒的花看起來好像始終沒有謝過一般,原本以為花園就是這樣一眼望盡,但我的驚奇是在我走上通往洗手間的那條小路開始的。本來以為一目暸然的花園,卻因為走在小徑上而有了不同的景觀。小路兩旁蝴蝶漫舞,一邊是紅花一邊是綠葉,洗手間門口還有一座小水池,感覺很清新。

三間小木屋都挑高,老闆還貼心地準備金盞花、檸檬香茅讓客人在浴室內的檜木桶泡澡。雖然床硬了一點,冷氣口又直接對到床,可是窗外有花園,屋前有溪流潺潺的感覺很不賴的。
那麼,餐點呢?
吃到兩個大男生煮出來的料理,還真是有點訝異。
月桂濃湯、沙拉、培根卷前菜、還有菲力牛排及加了細香蔥的飯(很Q,雖然拍完照吃到已經冷了,但我想熱的飯一定更好吃),吃得出特地去向尤次雄老師學香草的老闆,真的是有下過一番功夫。
餐後,老闆還泡了一壺據說是爺爺留下來的老茶(把茶葉塞在檸檬內放了三十年)給我們喝,剛喝時有點澀,可能是因為糖沉澱在下面,覺得要加點糖比較好喝,但是第二杯及第三杯就愈可以喝出那種回甘滋味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滿懷念那種滋味的。

翌日的早餐,也是讓我覺得很溫馨的地方。
本來沒預料到上桌後的早餐這麼豐盛,有沙拉、有吐司、有臘腸、有荷包蛋,還有起士條,結果看到時還真有點感動,忍不住就拍了下來啦。
出差的時候可以吃到這種溫馨的早餐,滿足了一早就起床趕稿的我。(如果老闆可以在餐廳內也加裝無線網路就更好了!)

嗯,對了!我很喜歡花園裡的那棵大樹,雖然沒拍好啦!坐在樹下喝茶很舒服。即使會看到車來車往的台三線,但另有一種與繁忙隔絕的感覺。
還有,花園的屋後就是獅潭鄉的賞魚步道,真的可以看到魚耶,而且好多。呵呵~


滿懷感激的楊小禎
2006.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