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在上上上一篇文章中討論了半天裝柔弱的問題,其實根本就不用討論,因為我根本就不勇敢。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這麼害怕失敗?害怕跌倒?害怕被拒絕?害怕改變?

這幾天,一直很悶,簡直就是悶到不行。
自己在家生悶氣,在家搞自閉,在家想著未來,在家做無謂的思念。卻連跨出一步的勇氣都沒有。

豪哥幾乎天天問我:「工作的事妳問了沒?」
「沒有。」
「為什麼不去問清楚。」
「不想。」

對,我不想開口,我不想搞清楚,我什麼事都不想做。我沒有動力,沒有追根究底的勇氣,沒有表達不滿的意志力,我在原地繞來繞去、轉來轉去,得過且過。
我有百般的不情願,卻又百般的需要錢。我有百般的想走出去,卻又百般的躊躇不前。
我,到底是怎麼了?

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
以前我總是很自傲,我的每一份工作,都是自己爭取來的,沒有靠別人引薦,全都憑自己不斷地努力再努力,以及永不放棄的追求。
我曾經自傲地跟別人分享,為了爭取一份工作,我投了二次,甚至三次履歷的事。
也曾經展現出對工作的自信及積極的態度。
那麼,現在在這裡不上不下,又無法調適自己心態的我,又是怎麼回事。

對,我ㄧ方面害怕改變,一方面又想改變,徘徊當中猶豫不決。想做的事情得不到任何一個人的支持,更加欠缺決心。
其實我一點都不勇敢。
真的。
為何我沒有自信的光芒?為何我找不到積極的鬥志?
就連以往我曾經不怕被拒絕勇於追求的感情,我都卻步了。

我害怕失敗。
不管在那裡都一樣,
我害怕跌倒。
不管面對什麼事都一樣。
我何需裝柔弱?
我本來就不夠勇敢。
我的獨立自主,本身就是一個笑話。

楊小禎,妳聽好。
這不是妳,妳不應該是這樣的。
快、給、我、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