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窸窸窣窣……」一旁的樹梢不停傳來這樣的聲音。
我轉頭一看,有好多台灣獼猴在高高的樹枝上蹦來跳來,有的明明往樹枝的那一頭走去,還會轉頭看你一眼。

「好多猴子哦!」我大叫,馬上拿起相機拍了起來。可是鏡頭不夠長,自動對焦又壞了,所以拍出不少模糊鉅作呀!
不過,看到這麼活躍的台灣獼猴,真的很開心。

知本森林遊樂區在我的印象中,其實是很模糊的。
雖然依稀記得很久以前去過,不過是很模糊的印象,只停留在走過吊橋這一幕。因此,一直覺得沒有什麼可以吸引我再去玩的動力。這一次,因為去台東採訪,所以我到了這睽違至少有十年之久的地方。
沒想到,迎接我的就是這麼多的台灣獼猴。

為了拍攝千根榕,我們跟著園區的員工(一個很靦腆的小男生)沿著好漢坡步道往上走。在趕時間的壓力下,還要走901階的階梯,實在有點心焦。
於是,我ㄧ邊走一邊假裝很認真地問他:「你知道出差的定義是什麼嗎?」
小男生很認真地想了五分鐘告訴我:「應該就是花時間去拍出很好的照片吧。」
我大笑著說:「是不斷地走路再走路,爬山再爬山。」
呵呵,其實我只是想小小抒發一下當時焦慮的心情啦。不然如果有時間,慢慢在森林中走路會覺得很舒服的。

不過他的答案,應該是許多老闆或店家,甚至是讀者對我們的期待吧!
也是我對這份工作的期許。
只是,有時候那種跟時間賽跑的壓力,是很無奈的。

「台灣獼猴們在想什麼呢?牠們的世界裡也有認真工作這回事嗎?」我抬頭望著在身畔大樹上穿梭的牠們,這樣想著。



楊小禎
200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