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下了一個禮拜的雨,白馬王子在家都快悶壞了!今天早晨莫名奇妙地失眠,三點多才睡著,六、七點就在床上滾,忽然瞥見窗外的陽光。啊,看來我的晴天娃娃奏效了!(因為王彼得去爬雪山,我多管閒事地說要幫他掛晴天娃娃。)這種難得的放晴日,如果悶在家就很可惜,正想著石頭可能會打電話來說要去金山騎單車,果真電話就在十點多響了。
起來梳洗吃早餐,拆了白馬王子裝上車,大姊還在一旁說她也要跟。但我卻心不在焉地胡思亂想,竟然誤把車開往南下車道,這下糗大了。打了電話給石頭,「妳是白癡哦!」話筒傳來的辱罵聲卻讓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哎呀!偶爾耍笨也是挺可愛的唄,誰說美女一定要精明呀?

抵達金山已經一點多了,來到了水尾漁港中壹週刊介紹的「88號水碼頭」餐廳,點了滿滿一桌菜,每一樣口味都還挺特別,我獨愛招牌的和風魚片及芝麻牛蒡,都是沒吃過的口味,而且這樣吃ㄧ桌,一個人才260元,真是划算。

今天的車友除了石氏夫妻檔,還有石頭的朋友素芳(也是一位攝影師)以及她的三個朋友。
八百年沒騎過車的大姊說她不要跟我們去騎車,她要自己去找海邊的咖啡館喝咖啡,於是我們就在石頭的帶領下,沿著鄉間小路出發,這一路蜿蜒在水田及杜鵑花田中,天空偶爾夾雜著綿綿細雨,真是舒服。
杜鵑、古厝、稻田、小路、老樹,每一樣都吸引我們佇足拍照,真正騎車的時間反而少了。
本來打算回程再去騎騎金山新開放的自行車道,沒想到白馬王子就闖禍了。

因為石氏夫妻檔想跟我一樣各買一輛小白,所以在寺廟休息時,維馨說要借我的車騎騎,沒想到就在她騎出廟前廣場之後,就摔車了。
一位騎機車的婦人過來告訴我們,「你們的朋友躺在地上下巴流血,好像爬不起來,我帶你們去找他。」嚇得我們趕緊過去。
幸好還遇到一個開車的爸爸,好心地說要先載她去醫院掛急診,而那位婦人則是領著我們騎腳踏車去醫院會合,人間真是處處有溫情。

維馨一共縫了九針,一定很痛,真是可憐。
希望她傷口可以快快癒合、早日康復。


楊小禎
★回家後,我竟然切水果切到手,血流如柱。哇哩咧,今天可能諸事不宜,出門應該要看一下農民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