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月潭,一定要找間面湖的旅店住下。
因為,那樣可以躺在床上看在不同的天光變化中,日月潭所呈現出的不同風景。

我對日月潭最深的記憶就是,我可能前一晚吃壞肚子,凌晨胃極度不舒服,爬到馬桶前上吐下瀉,再加上總覺得日月潭是一個老掉牙的景點,所以對到日月潭出遊也興趣缺缺。沒想到,這次因為採訪,在日月潭待上了一整天的時間,反而讓我開始對它產生了一種眷戀。
是的,眷戀!

白天馬不停蹄環湖拍日月潭周邊的景點,沒有一絲空檔可以停下來喘口氣,於是,當我傍晚進入我住的大淶閣旅店時,發現那一窗山光水色,我真的真的好想坐在躺椅上靜靜地什麼事都不要做,什麼話都不要講,看窗外的遊艇穿梭,看天色漸漸暗下來。
只不過,很可惜我必須接著去採訪餐廳,所以我的夢想只短短實現了五分鐘,等到我再度回到房間時,湖面已經暗了。不過,我還是走到梅荷園去,就著微風,看看水社碼頭的夜景。

清晨,鬧鐘響起,我趴在窗前匆匆看了一眼日月潭的清晨,天邊微微泛起的紅光照映在水面上,不同於白天船隻穿梭的忙碌,清晨的遊艇都靠岸在碼頭邊,流露出靜謐的氣息。
那是一種會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的美,而那樣的寧靜,也是心緒紛亂的我所需要的。
不過,很可惜,我還是沒有多少的時間可以靜靜看著這風景。

於是,造就了我對日月潭的眷戀。我想,日月潭的美是需要時間去感受的,沒有時間,一定會覺得這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
如果可以,下一次我一定要找一個不需要趕著去做什麼事的假期,靜靜地坐在面湖的房間裡待上一整天。

對了!還要去龍鳳宮拜拜月下老人,因為我老覺得祂在對我微笑呢!



楊小禎
20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