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海道搭哆啦A夢列車,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前年暑假去北海道賞花海時,某個夜晚我在札幌車站看到哆啦A夢列車的海報時,當時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翌日自己去搭乘,無奈時間無法配合,只好含恨回去,讓夢想繼續延續。
這一次,這一年,秉持著以後要對自己好的原則,我終於圓了我的夢想,飛往零下五度的銀白世界,並且搭上可愛的哆啦A夢列車。

期待了一個多月,終於得以在馬不停蹄連三天幾乎沒什睡的趕稿後飛往北海道,終於鬆懈下來看什麼都高興,更別提期待了那麼多年的夢想了。所以,一進入函館車站看到哆啦A夢的海報,立即一陣狂拍,拿到車票當然也不忘拍一張,還和麗娟一起去買了一堆零食準備在車上吃。
通過剪票口,眼尖的我立即發現列車停靠在第七月台。於是,我急急忙忙奔向月台拍了起來,車頭及每一節車廂上都有可愛的彩繪,每一節車廂都可愛得令我忍不住想要尖叫。
出發前,天空飄起雪來,白茫茫的雪花彷彿是來為我們送行,也讓此趟旅程更加像進入童話世界一樣。

草草吃過便當後,我立即與麗娟到第四節車廂去,一進去就看到一堆小朋友坐在地上,原來那裡放映哆啦A夢的大長篇電影,還有一堆漫畫書,不過車廂很悶熱,加上人愈來愈多,匆匆拍照後我們就離去了。可惜的是,車上放映的大雄跟哆啦A夢對話的廣播都是日文,我通通聽不懂,少了更融入其中的快樂。

為了想在回台灣時可以收到由北海道來的明信片,我在車上絞盡腦汁寫明信片給自己,但是實在不知道該寫些什麼,連「列車要開時外面下雪了」這種白癡句子都出現,@#$%.........................不過,我想回到台灣,收到搭飛機來的明信片,一定超感動的。

這趟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用「開往白色世界」來形容。
因為在函館的第一天,雖然短暫下起大雪,但是市區房子多,並未讓我見識到一片銀白世界的震撼,可是火車駛離市區開往海底隧道的這一路,每出一個隧道就是一個驚嘆,窗外快速向後飛掠的雪花、覆蓋著厚厚積雪的大樹、山谷中幾幢屋頂蓋滿白雪的屋舍、積雪的河流、一望無際的雪平原……,交錯出現,真的好漂亮。這一路,我可是真的捨不得閉上眼睛睡覺呢。


待續……

楊小禎寫於回台灣的飛機上
2006.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