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這新東街的蕭家牛雜湯,怎麼又變成友誼的滋味了呢?
其實,是這樣子的,當我在和志偉聊起最近看到的一間店面時,志偉竟然義無反顧地說要再陪我去看,給我ㄧ些意見,真的是太太太感人了。於是,這一天,我們就先約在民生社區見,因為我剛好人在附近,而志偉從內湖過來也方便。

民生社區的新東街,短短一條街卻聚集了許許多多的小吃店及小吃攤,光是賣炸雞排的就有五家之多,賣冰的約有六家,也是我和阿成最常去覓食的地方。
而這家蕭家牛雜湯,我曾和阿成去吃過一次,當時我們兩人並不知道牛雜湯可以續湯,雖然料多湯鮮,但隱隱覺得有點貴。
而且阿成在看著店內非常簡單的菜單(只供應牛雜湯、大腸麵線、肉絲炒麵或米粉,牛肉炒麵或米粉),還想了許久,最後口中卻緩緩吐出:「麵線」!
當時我還相當納悶地說:「人家招牌掛著牛雜湯,你怎麼會選個麵線呢?」
「因為我想吃牛肉炒麵,妳已經點了啊,所以我就點個不一樣的!」
而事實證明,麵線真的沒有牛雜湯和炒麵的表現優啊!

這天,和志偉約在新東街,本也沒有計畫要去吃什麼的我,突然想到好多個月前吃過的好吃牛雜湯,就帶了志偉過去。
下午一點多,牛雜湯生意依舊很好,而且滿滿的牛雜有牛腱肉、牛腩、心管、毛肚和板筋,個個大塊又美味,沾點有蒜和辣椒的沾醬更是美味,而且用中藥熬煮的湯頭很清澈,不油不膩,喝來清爽鮮美又帶著九層湯的香氣,真的很不賴。
這一天,因為店員主動來問要不要加湯,才讓我知道原來還可以免費續湯哩。早知道上次和阿成來就該去續湯的,因為湯真是好喝。

這碗牛雜湯,和我在新店常買的阿輝現炒黃牛肉的牛雜湯滋味和口感截然不同,但都一樣美味。
店內的牛肉炒麵自然也不錯吃,不過說來說去,最棒的還是牛雜湯。

謝謝志偉這麼講義氣陪我去看店面,那一間要不要租,我還需要多點時間再想想,也想再去找找別的,因為後續變化有點奇妙,今天可能是遇到好人了!哈~等你上線再跟你說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