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這一天,我和阿成並沒有去花前月下談心,也沒有到高級餐廳吃情人節大餐,當然更沒有到淡水看夕陽、上陽明山賞夜景,而是……過了很平凡、很簡單,但卻很開心的一天。
早在情人節的前一天,我就興高采烈地把我準備好的情人節禮物、迫不及待地送給阿成,「明示」兼「暗示」的告訴他,隔天就是情人節了。在一起老是宅在家裡的我們,還真是不知道情人節要上哪去玩,外面又熱,本想騎車去淡水看夕陽重溫一下第一次見面的場景,但是就在我一句「明天會下雨,因為每逢七夕必下雨」而一語成讖。當天下午,果然就下起午後雷陣雨了!

於是,在家和阿成望雨興嘆的我,突然和他討論起店面的事!聊著聊著,兩人就決定趁著四點多雨停了時,出門看店面去啦!真的是很不浪漫又很實際的一對情侶。

看過店面後,我們往通化街去,先是吃了一碗賽門甜不辣後,又去吃了愛玉夢遊仙草的綜合仙草冰,接著就逛起通化街。
說起逛街這回事,自從和阿成在一起後,我就幾乎沒買過衣服,因為阿成非常節儉,也很討厭我亂花錢,重點是我自己也沒啥本錢揮霍了。所以每次和阿成逛夜市,看最多的竟然是──10元商店、39元商店、50元商店!而且阿成都可以一家逛過ㄧ家,在裡面看超久,然後對著一臉百般無聊的我說:「妳都看完了喔?怎麼這麼快?」

『啊~我就不是走50元商店的路線啊,快,快,快多賺點錢,帶我去逛百貨公司和ALLESSI吧!』不知道當時他有沒有聽到我心底深處的吶喊????
哈哈哈哈,以上這句話純屬虛構啦!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這樣想!ㄎㄎ~

那麼,兩人在一起第一次過的情人節,到底是什麼滋味呢?
自然絕對不是這一碗仙草冰的滋味而已!而是一種相互體諒及陪伴的滋味!

說實話,情人節前兩天,我們兩人還激烈的討論,差點就以後都見不到對方了!而結局就在我的隱形眼鏡掉了,兩人最後滿地、滿垃圾筒中找隱形眼鏡中爆笑結束。
難道說隱形眼鏡也看不過去我們要分手這件事,因為受不了就跳垃圾桶自殺了嗎???

是的!一定是這樣的!如果我們分手,不只是隱形眼鏡想自殺,一定也會天怒網友怨的啦!哈~

而情人節這一天,我就在阿成陪我去看店面,以及陪我去逛夜市吃小吃,以及無數對於店面的討論及交談中,深刻感受到了「可以在一起真好」的滋味,也更深刻體會到什麼是相互體諒及包容。

寫到這,突然回想起今年的2月14日情人節,我也是和阿成一起度過的。
當時,我們還只是朋友,因腸胃炎狂拉的我,虛弱地在家裡躺了兩天,阿成就帶著我愛吃的脆瓜和鮪魚來給我配稀飯,並且陪我一起看電視。
而那一晚,每隔十幾二十分鐘,我還不停地奔到廁所狂拉,簡直糗到最高點,但是阿成不但沒有嫌棄我,還是陪我看電視安慰我。

說來說去,這種在狂拉中建立的感情,大概也很難浪漫的起來吧!哈哈哈~
那麼,就讓我把眼前的這一碗黑不隆冬的仙草冰,當作魚子醬鴨肝松露吃下去吧!

兩個人真心在一起的情人節,不需有豪華情人餐,不需要璀璨夜色相伴,也不需要明月來指路,只要能夠在一起攜手度過,無論在哪裡,就已經是最棒的情人節了!


楊小禎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