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阿成看到我就說:「環島不是剩幾天沒寫而已嗎?快寫一寫,妳拖太久了!」哎喲~其實人家我真的很想寫下去,但收視率很差,有歹戲拖棚的感覺嘛!所以才寫得很意興闌珊啊!ㄎㄎ~
雖說寫遊記像在歹戲拖棚,但是環島最後這幾天,卻給了我快樂的感覺,好比那天下午在關山騎單車就是!

跑旅遊採訪這麼多年,關山去過好多好多次,幾乎每次都會借輛單車去拍自行車道,可是卻始終沒有自己全程騎過,時間不允許當然是主因,攝影師懶惰是次要原因,所以,這一次以當遊客的身分踏上關山,當然要好好來騎個車逛一逛,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

前一夜,住在乾淨度不佳的民宿中,這一天找民宿特別的謹慎,即使阿成看到我不停打噴嚏又流鼻水,已經很心疼的告訴我:「不要管價錢,妳想住哪就住哪吧!」但節儉的我,還是找了一家平價些的自然村民宿。
很怕我們又誤踩地雷的阿成叫我先去看看房間,這一看我真是滿意的不得了,簡簡單單的陳設,地板擦得一塵不染,床單也相當乾淨,老闆也很有親和力,房間的窗戶還可看到綠油油的稻田和潺潺的小溪,讓我和阿成都很滿意,直呼和前一夜想比,真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呀!

自然村也經營單車租借,住宿的客人當然可以免費借單車,跟老闆買親水公園的門票還有打折,所以我和阿成就騎車遊自行車道去。
全程十多公里的環鎮自行車道,沿途田野景觀是最大魅力,有段沿著水圳的路,不僅可以眺望鎮上風光,還有陣陣花香撲鼻,騎來真的很寫意。串連至親水公園後,湖光山色更添秀麗。
這整理的相當好的自行車道,難怪可以吸引遊客湧入。真羨慕關山鎮民,能有這麼好的休閒環境。

離開親水公園後,我們再度騎著單車往鎮上覓食去,先是吃了一碗豆花後,又去吃了米糕、肉燥飯等小吃。
這家阿成挑中的小吃店,樣樣口味都不錯,讓阿成得意地說:「妳看!我很有眼光吧!」
呵呵~是啊!那盤便宜的滷大腸,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