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小禎回彰化掃墓,週六夜裡八點多,堂妹男友博文也載著準岳父岳母──小禎的三叔一家回彰化來,還未吃晚飯的他們,在堂妹想吃彰化貓鼠麵之下,小禎和小百姊夫馬上義不容辭地拋下週末好看的電視陪他們吃貓鼠麵去。
會合了小禎堂哥後,一行人步行前往貓鼠麵,終於趕在店家打烊前吃到了每次堂妹回彰化都念著要吃的這碗名聞全台的麵。

說來奇妙,身為彰化人,小禎去吃貓鼠麵的次數真是寥寥可數,唯一吃過的兩次還是因為採訪,上次應該是2005年的事了!掐指一算,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間都五年了!

之所以記得這麼清楚,真的就是因為都沒去吃,哈!
因此,上次採訪後,貓鼠麵鮮甜湯頭的滋味我至今還記得!因為湯頭有加蛤蠣下去熬,採訪當時,讓我把湯喝到一滴不剩。

事隔多年陪著親戚們去吃,湯頭滋味依舊是不錯,但似乎沒有五年前來的那麼讓我印象深刻了!
貓鼠三寶的蝦丸、貢丸和雞捲,憑良心說真的口感也不錯,可是就是很迷你,如果可以大顆一點就好了啦!

不過,貓鼠麵其實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我寫這篇文章是因為上次掃墓回來後,我忍不住對阿成說:「怎麼覺得台北的朋友愈來愈少!回彰化時和親戚一起去吃吃喝喝,真的好快樂!」
「對啊,妳不覺得那才是人過的生活嗎?」阿成說。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忙,和朋友們也疏於連絡,可是仔細想想,在台北的朋友真的寥寥可數了!現在開店後,也幾乎都沒有和朋友相約吃飯、逛街,下班除了回家和去補貨外,唯一的去處只有阿成家。

開店後,更加明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面對的問題,尤其隨著年歲漸長,更不能像年輕歲月那樣,時時和朋友膩在一起,聊起電話來就是一個多小時。因為,大家都各自有了家庭,各自有了工作或生活壓力,能夠分給朋友的時間愈來愈少!

好幾次,在店裡累到超級疲倦,往年我補充元氣和活力的方式,就是邀約朋友一起出去吃東西,藉由美食徹底放鬆心情和疲倦的身體。
但是,現在卻想打電話邀約,都有點不知道要打給誰了!

不過,我很感謝老天爺,至少還有阿成家可以讓我去。
因為好些個下班的夜晚,本來我都是想回家躺著不要動的,但因為實在太疲倦了,太需要找人說說話撫慰一下疲累的身心。每當這個時候,就很慶幸還有阿成在,讓我不會有種無所依歸的感覺。

店裡有四位客人,他們是同事,幾乎每天中午吃過飯後就來小兔的麵包樹買咖啡喝,而他們的談笑聲總是嘹喨,讓我相當羨慕他們四人的情誼。
記得有好幾次,我也忍不住跟阿成說:「同事感情怎麼能夠那麼好?每天都一起吃飯喝咖啡耶~而且他們都聊得很忘我,笑得很大聲。」
「會啊!以前我上班時,也都每天和一群同事一起吃飯。」
「是喔~可能我離開公司太久,都忘了那是什麼感覺!」

是啊!天天看著我口中幫他們起的團體名「四人組」來喝咖啡,我真的深深有種欣羨的感覺!
寫到這,不禁又想感嘆──朋友啊~妳到底在哪裡????

如果到夏天生意還是沒有起色,我還是告老還鄉,把店搬回彰化開,可以常常和親戚在一起,店裡需要人手時大家也可以輪流來幫忙,說不定會比較快樂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