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2008小禎在立山黑部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離開日本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礪波鬱金香四季彩館,雖然錯過了鬱金香嘉年華,可是館內的鬱金香花還是讓我們拍了許多照片。
而在富山吃的最後一餐,是非常美味的甜蝦及長腳蟹,就連配角炸雞肉也很可口,有別於這幾天吃的飯店晚餐,海味濃厚,且終於擺脫了蕎麥麵,算是讓我在回台灣前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第五天,我終於去了我夢寐以求多年的白川鄉合掌村。是的!真的是多年!
我還記得有一年,和可樂許說好要一起出國去玩,尋找旅遊地點時,我看到了飄雪的合掌村,那覆蓋靄靄白雪的合掌造建築,讓我非常心動,真的真的好像童話故事的場景,也很像以前聖誕節卡片上的圖案。於是和可樂還真的有預約報名,不過最後不知道為何沒去?(是沒成團嗎?)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領隊一路上都在跟我們介紹,等等即將入住的飯店有多好有多好,一路上昏昏沉沉的我還是打不起精神,呵。不過,等到進了飯店大廳,看到中庭有個美麗的花園,甚至有盛開的櫻花樹,我精神可就來了!
哇,沒想到五月初的日本,還能看到綻放如此燦爛的櫻花,且當我們拿到面中庭住房的鑰匙時,心中可是無比興奮,因為這就表示,窗外就可賞櫻花囉。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既然行程表都這麼寫了!我就原封不動搬過來當標題吧!
說句實在話,至今回想上高地的風景及空氣,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在車上驚鴻一瞥的大正池,那倒映著積雪山脈的美景,那靜謐無語的面貌,都讓我回味不已。可惜當時在上高地時我沒拿出行程表複習,沒有看到上面有寫到從大正池沿著梓川走到河童橋這句話,不然我就當場要求領隊帶我們去了!「為什麼沒有停大正池讓我們拍照?」的納悶及遺憾至今仍迴盪心中,可惡的領隊,還我大正池來!(寫到這,我忽然覺得,我明天要打去旅行社詢問這件事!雖然事已過半個月,我還是想要問清楚啦~~~~~~~~~~~~~~~~~~~~~~~~~)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位於高山地區的三町老街,是我們此行逛得第三條老街了!不過之前的妻籠宿、馬籠宿走得都很匆忙,唯獨這條街領隊留了將近2小時的時間,因為他說,如果不多點時間讓你們逛,你們回去會恨我,會釘草人。嘿嘿,知道就好。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第四天的行程是:高山祭之森→高山陣屋→高山老街→上高地→奧飛驒平湯館。因此一大早離開名古屋,我們就抵達了這個展示許多造價上億元「屋台」的「飛驒高山祭之森」,不過楊小禎我對這些轎子實在沒什麼興趣,雖然它精雕細琢還會動,又會發出音樂,但我還是很馬虎地看看而已。不過,走過長長的走廊進入的那一刻,還是有因為這些屋台相當巨大炫目而震撼了一下。
但是,只有一下而已啦!而且寫這篇文章前,我還特地去找書來看這些祭典的介紹還有時間,想說整理一下也比較明瞭,但是看沒兩句就看不下去了!好啦!我承認,我就是沒什麼文化的人啊。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在名古屋,楊小禎終於發揮了一路吃到底的威力,嘿嘿嘿嘿,從在7-11的一個可樂餅開始,再到三越百貨美食街的黒胡麻霜淇淋、虎牌羊羹、小煎餃,再到炸豬排店的炸豬排套餐,最後回到飯店還是意猶未盡的去OK買了一個杏仁豆腐冰淇淋,這一個晚上,不知道究竟吃進了多少熱量!喔喔,我只能說,人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看看身邊的游小魚,從高中就一直這麼瘦,都是因為她食量不大、胃口也不開啦!害我一個人在旁邊吃得好寂寞喔!熊熊就懷念起可樂許了!想我和菜桃桂、吳阿伯每次聚餐,都會不由自主感嘆一句:「要是可樂在就好了,就可以多點一些了!」嘿嘿。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如果,我說,這篇還是看照片吧!大家會不會打我啊???
哎喲,我真的腦殘了!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拖了好久的日本之旅,終於在我陶醉在製作小風獅爺之後,再度動工。可是一邊整理照片卻一點也沒有寫文章的靈感,果然拖太久感覺會漸漸變淡,所以,可不可以,這一篇,就讓我們看照片吧!
沿著山坡而建的馬籠宿很美,也很有味道,是此行我滿喜歡的地方,與你分享。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出發去日本前,我拿到行程表,一看到第二天晚上的飯店位於長野縣,頓時湧起一陣親切感,因為以前很喜歡的一齣日劇《戀愛世代》,松隆子飾演的女主角,老家就在長野縣開溫泉旅館,當時她跑回老家,木村拓哉還追過去找她,真是感人啊。
不過,偶像劇終究是偶像劇,小禎這輩子可還沒發生過有單身帥氣男從台北追到我彰化老家找我的事,大概擔心小禎爸會拿掃把轟他出門吧!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小禎爸是很和顏悅色的,請大家不要擔心!嘿嘿~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現在回想起立山黑部之旅的過程,真的覺得這六種交通工具好神奇喔!順著山勢建造的六種低污染交通工具,讓我們可以穿梭在立山欣賞美麗的山景及雪景,雖然搭乘的時候一直覺得時間很趕,還來不及細細欣賞美景,就又要去搭車了,但現今回想卻有無窮的樂趣。
當然,這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立山連峰,也很漂亮。有人說這裡像瑞士,我雖沒有去過瑞士,無從比較,不過可以看到連綿壯麗的群山,一樣很開心。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哇!雪耶!好雪喔!」話說,第二天一早,我滿懷著期待要搭六種交通工具上立山黑部,因為,自從前年在北海道看到雪之後,每年一到冬天,我就好希望自己可以去一個有很多雪的地方感受一下冬雪的寒冷與繽紛。而此次的立山黑部之旅,最棒的就是可以上立山連峰看雪山及雪壁了,「一個有很多雪的地方」對我構成的吸引力絕對是無窮大。
更何況,這是一個有著「日本的阿爾卑斯之路」之稱的地方,絕美的山巒雪景,更讓人心生嚮往。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小禎我有求必應,要聽音樂有音樂,要看浴衣有浴衣,既然阿樹哥哥都這麼說了,趕忙漏夜寫篇部落格先。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