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小禎愛說話 (24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宜蘭嗑小食cov  

現在是新書預告+抽書時間(抽書方法在最底下!),小禎寫了近半年的《宜蘭嗑小食100》據說本週即將出版了!從企劃、吃吃吃、寫寫寫到出書也過了一年,真是一段漫長的歷程啊!


最近看了一齣日劇《重版出來》,也就是書籍再版之意,劇中只要有重版決定這件事,整間出版社都感覺開心無比。話說,之前《台南嗑小食100》雖然也有再版,但我好似沒有劇中人那樣感動,那麼就讓我追求一下宜蘭這本再版時所帶來的感動吧!所以在此希望新書大賣、熱銷久久,噗~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各位親愛的朋友,《台南嗑小食100》新書抽獎活動來了!活動方法很簡單,小禎希望可以提供大家一起交流!因為台南美食很多,書中雖收錄了110家之多,但一定還有遺珠。即日起至 1/25 中午12:00止,只要在本篇貼文「按讚 + 分享」,並在底下留言寫下「我最愛(或最想吃)的台南小吃店是 __?__」(請具體寫出店名!可以分享理由更好),將自「按讚 + 分享 + 留言分享最愛」的朋友們中,抽出 3 位致贈《台南嗑小食100》書籍一本,請大家踴躍參加。(書是我自費購買的,很有誠意喔!噗,本活動將同步與facebook 參加者一起抽獎!

連書抽獎活動連結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41270_1011977478819038_618945975_n.jpg    

哇……一回到家,就收到前後寫了半年的熱騰騰新書《台南嗑小食100》!好開心!這本書中有80多家是小禎寫的!雖然有一度寫得很沒力,但是煎熬過後總算是完成了!謝謝所有幫我寫推薦序的朋友,小禎會一人寄一本給妳們哦!還有近期會開放小禎多年來的忠實網友們抽獎送書,請密切期待!……是說,我的烤玉米拍得真好!好想吃……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雁.jpg    
昨天,上台北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去參加北雁攝影展開幕茶會,而這一天,我期待了好久。
與北雁相識,是在一次去嘉義的媒體團,會熟起來,是因為當時她是可樂的同事,有著可樂在場,自然也與北雁聊了起來!回台北後,也開始陸續約吃飯閒聊,雖然北雁是出了名的小鳥胃,常常吃沒多少,就說自己飽到快吐了!減低不少我大吃大喝的興致,然而友誼卻這樣維持了下來!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羊毛氈.jpg  

之前常在創意市集看到羊毛氈的作品,一直很喜愛那種毛茸茸的質感,還有可愛的模樣,曾經想過如果可以體驗一下羊毛氈的製作一定很有趣,沒想到這個願望在今晚實現了!因為袖珍屋班的同學臥虎藏龍,開了羊毛氈教學的課程,於是大夥就一起聚集起來玩戳戳樂!

戳的時候不覺得累,只是一心想著要趕緊完成,戳了三個多小時後完工,才發現整隻手好痠喔~媽喔~有種快要舉不起來的感覺!!那ㄟ安ㄋㄟ???感覺明兒個我可能無法開車了啊!可是看到自己的成品真的挺開心的!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好想要一整晚都對著它微笑加傻笑!ㄎㄎ~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袖珍屋01.JPG  

哇哈哈哈!歷經了半年的努力(咦?有那麼久嗎?),我的蔬果攤袖珍屋終於完工啦!本來昨天應該要去參加結業典禮,但是我竟然生病了,至今還頭好暈、胃好痛,好加在老師和同學有線上直播同學開張大吉的袖珍屋與我分享,讓病榻中的我也能同步欣賞大家美麗又可愛的作品啊!!!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聖誕卡.JPG    

各位好友們~聖誕快樂啊!原本今年興沖沖地畫了小兔子聚餐的聖誕卡想印成明信片寄送給親朋好友,以及開放這麼多年來默默支持小禎部落格的百萬網友們索取...感謝大家的鼓勵與陪伴!沒想到...畫好後卻被某位嚴師厲友說(我沒有說他是X成),這種東西妳真的要拿去印???兔子還長一張小狗臉??不要再做那種收到之後,想丟掉也不能丟掉,造成人家困擾的事了!!!嗚嗚~整個受挫的小禎於是又畫了一張,卻也沒比較好,只好默默收回因為不會畫畫只有一番心意的心。在此,僅能以小學生都不如的程度所畫出的卡片獻給大家!!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淚奔~

第一張是第二版!!下面這張是第一版!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袖珍屋01.jpg  

哇哈哈哈哈!昨天終於把攤位的雛形做好之後,心情好興奮喔!想想從7月下旬開始學做袖珍屋至今,已經快要5個月了啊啊啊啊啊~還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每次去上課,都深深覺得這是一堂修身養性的課程,因為得要放下所有雜念,才能好好地手中揉搓出一顆顆的小水果,一片片的菜葉,然後再把它們集合組裝起來。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兔子.jpg  

本來,以為......對布娃娃向來冷靜的我......卻也在今天......失守(一定都是因為某人的關係啦!!!!!)所以現在椅子上卡了一個......

話說,前兩天,彭大爺在她的臉書打上了這樣一段話,還貼上了一隻猴子的照片,當時我還忍不住想這個人的品味超獨特,沒想到話語一出,竟然有一堆支持者跳出來挺大爺,紛紛讚嘆這隻猴子她們有多愛,搞得好像我眼光很奇特一樣。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話說,我有一個前同事,有機車女之封號。某一天,她和彭大爺一起來彰化找我玩,聽她說起了金頂電池漏液,害她家的手電筒壞掉的故事。機車女不愧是機車女,又遇上服務態度很好的金頂電池,金頂電池就二話不說地讓她去買一支款式差不多的手電筒,並且負擔此筆金額。原本這故事只是聽聽的我,萬萬沒想到有一天真實案例就發生在我身上了!

如果不是那一天有聽到機車女分享這個故事,我真的從沒想過可以打電話跟電池公司客訴,以往都是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但是這一次,事關阿成送我的生日禮物──那曾經承載我們過往回憶的MP3,我決定打出這通客訴電話。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410085.JPG  

科技真的是日新月異,想當年,為了買一台掌上型電玩,不知道花費了多少功夫努力念書,現在卻是一支手機就可以搞定!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遠足時都有幾位家境優渥的同學帶著我們當時口中俗稱的電動玩具」在車上玩,不時傳來的按鍵聲、音樂聲,都讓我羨慕不已,想要借來玩還得要排隊。尤其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款下樓梯的遊戲,簡簡單單的遊戲,就能夠玩上好久。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真的好忙,大概是搬回家後清閒了大半年,難得稿債堆積如山,整個人好不適應喔!不僅累到頭暈、寫稿寫到肩膀痛、還大半夜搞失眠,唉~只能說,好日子過太多了才會這樣!!於是,每天早晨一杯咖啡拉花練習成為生活中的期待與樂趣!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一個人從台南開車回家的高速公路上,突然想起了那一年莨凱求婚的往事!因為,本來這趟去台南是想順道繞去白河找他的,想想自從當年婚宴上一別,至今都快六年沒見了!但是~你知道的~懶惰的藉口總是有許多,想著想著,還是沒去了!!也好在我沒去,據說這位英勇的打火英雄,昨天在跟虎頭蜂窩奮戰啊!!差點我就成了莫名圍觀的路人、也要喝符水壓驚了!!哈哈!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愛的東西人人都愛,小時候,就超愛迷你的東西,尤其是在欣賞過袖珍博物館的館藏後,真的覺得袖珍世界好迷人!後來,在電視冠軍上看到袖珍屋的比賽,也是眼界大開,參賽選手個個身懷絕技,讓我一雙手忍不住都癢起來了!
但是,你知道的!為五斗米折腰的人,是不會有太多氣力去發展太多的興趣!一直到,搬回彰化後,才真正體會到有錢有閒的人生啊!!!!(有錢可能是沒有啦!但,是挺有閒的!)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自從發現clare+嘉老師的部落格後,就一直很懊惱相見恨晚,因為老師的畫室在新店,離我前十年的家說有多近就有多近,而我竟然是搬回彰化後才發現她的水彩課!唉~每次看到老師開好有趣的課程時,都只能望著網路興嘆!幸好終於等到老師到台中開單堂課程,而這次還推出了「童畫小鎮」密集班,讓我更是躍躍欲試!因為,學透明水彩學了三個月,都僅止於畫畫小物,能夠完成一幅作品對我而言是種挑戰,也是種樂趣。
是說,給學生有「完成作品」的成就感是很重要的!無論畫得好或不好,可以擁有一張自己的「畫作」的感覺真的很棒!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拉花之路依舊如火如荼練習中,說是如火如荼也是太誇張,大部分時候還是一天只能練兩杯,因為我沒有那麼多肚子可以喝咖啡,加上喝多了還是會稍稍覺得心悸啊!於是只好號召親友來家裡喝囉!
前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買了家用咖啡機──伊萊克斯EES200之後的咖啡生活。當時曾說因為蒸氣太弱、加上對這台機器尚不熟悉,導致無法打出綿密細緻的好奶泡。今天這篇文章是完全要來為EES200平反的!雖說蒸氣量真的不如營業機可以20幾秒打好一杯奶泡,反而要用花上約2分鐘的時間,但是之前用的鋼杯太大了,導致要調整蒸氣管與鋼杯位置時,總是會卡到,無法完全找到進氣最佳角度。在我投資了200元購入350CC小鋼杯時,這問題已完全解決,現今幾乎已能每一杯都打出綿密豐厚的奶泡,看來我的拉花之路除了技術需要再磨練之外,已經站穩基礎腳步了!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約莫18年前,開始喝咖啡之後,就一直夢想著買一台家用義式咖啡機在家煮咖啡,但當年身為學生的我,對於一台要價五千,甚至上萬元的機器真的是無從下手,然而我的心中還是依舊存有小小的咖啡夢。
前幾年開了店之後,店裡就有一台現成的大型「玩具」,不,不對,應該說是「生財工具」,每天都要為客人煮上數十杯甚至上百杯咖啡的我,已經對咖啡機失去了興奮感,雖說打奶泡的功力已經從剛開始常常打不好,到聽聲音就知道這杯打得好不好的程度,但是不可否認,打奶泡還是一種需要專心的作業,有時候客人一跟我聊天分了心,不小心稍稍移動到蒸氣管,可能就會不夠綿細。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階水彩課結業了!最後一堂老師要我們運用前五堂課上的內容,自行構圖設計一個信封,結果我就畫了兔子的紅蘿蔔農場。因為自從上週上課畫了一棵樹開始,我就開始懷念起「小兔的麵包樹」,想念起以前店內的常客們!!
因此,在家練習畫畫的同時,就把人畫成兔子、把橘子園加入紅蘿蔔田,最後就自己嘗試畫一棵「小兔的麵包樹」囉!!雖然畫得不好,但是以前在店裡的日子好難忘啊!!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覺得畫畫很有趣之後,我就四處上網找圖片想學著畫,另外就是自己找一些照片來看著畫,就這樣無意發現了clare+嘉老師的部落格,發現她開的課程都好有趣,幾乎每次上課都能有一個成品帶回家,可惜老師遠在台北,不然我一定會去報名上課。
後來,又意外發現老師有在台中開單堂的課程,一個月只有一次,讓我很想去學,就這樣在台中很可愛的小樹苗雜貨中,開啟了我和「春天的小花帽」的一場約會。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畫畫之所以好玩,就是想像力可以無限奔馳,但是我還不到可以無限奔馳的功力,因為我是初學者嘛!所以還是要找一些圖片來參考,或是看照片畫,還無法擁有可以自由創作的能量。
不過這次初階班的結業作品,就是畫瑞士蛋糕捲,這個就很好玩,因為喜歡什麼餡料、什麼口味,都可以藉由調色、想像畫出來,因此我上完課回家後,就畫了一晚上的瑞士捲,哈哈!不過畫著畫著,覺得好餓喔~我想吃蛋糕啦!!!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