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彰化第二天了,心中一直想著要出去騎單車。而且我想騎去銀行山,再沿著省道台74線旁的車道騎去花壇,再接小路回彰化,不過下午昏睡太久,驚醒時都已經五點多了,爲了六點半要看柯南,我只得打消繞一圈的念頭。
在家穿上新買的車褲,還是覺得相當好穿,忍不住在門口照起鏡子來,哈哈哈。而就在我整裝的時候,爸爸的朋友也紛紛來到家中泡茶,對於我說我要騎車去銀行山一事七嘴八舌表示意見,「那是上坡ㄟ,體力要很好才騎得上去吧!」「騎去太危險了啦!妳去公園路繞一繞就好了!」「………」而且二姊也在旁邊說,姊夫回他家去摘龍眼,叫我乾脆騎去他家看他摘龍眼。>__<

啊咧,秉持著最近有去政大後山練騎(雖然我也常繞一圈就覺得很累了),加上去年我去騎過一次這條路線,我還是決定去試試看,主要也是想知道體力有沒有進步,因為這段路去年我騎得超累,一直覺得路很長、坡很多,都到不了,經過兩週來的練騎,也許上坡路已經比較好相處了。

不過就在我出門踩上單車那一刻,我有點愣住了,因為我的大腿好酸喔~怎麼會還沒開始爬坡就酸了呢?
騎到彰化體育場的時候,還是很酸,讓我差點想打道回府。
但一想到環島的路,可不能因為腳酸就搭車回家,還是再撐下去吧!

所幸,後半段大腿又神奇得不酸了!而這一段約六公里的上坡路,竟然也在我一聲「啊~到了喔?」的驚訝中到了!我記得上次我真的騎很久說~
雖然大腿還是微酸,可是我比較不喘了!看來我的體力有進步耶~好高興喔!

來到銀行山有看到往花壇虎山巖的路標,真的好想騎過去繞一圈再回家,不過天色已暗,夕陽都快下山了,柯南又快開始播了,只好算了!

下山時,依舊滑得很高興!但是當我看到對面車道有年紀很小的小孩子也騎上來,真是大受打擊。
喔喔~看來是一段不怎麼難騎的上坡路呀!小朋友都騎得輕輕鬆鬆,我卻自己在這裡高興說騎得比較不喘!還是再回去多練練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