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07.jpg

還記得那一天,柔柔的海風帶走了一整天的疲累,美美的夕陽溫柔了眼前的風景。2007年,第一次帶著單車造訪金門尋風獅爺時,在慈湖看到的夕陽太過絕美,讓我在腦海中留下了永不可抹滅的記憶,於是,這十幾年來,每一回重返金門,只要天氣晴朗,我都會去海邊等候夕陽西下。

夕陽22.jpg

夕陽01.jpg

夕陽03.jpg

最常去的地方當然就是給予我美好印象的慈湖了!喜歡海岸邊櫛比鱗次的軌條砦,也喜歡慈堤三角堡旁的成排戰車,那是金門獨有的戰地風情。

夕陽08.jpg

夕陽04.jpg

有一年和小小熊同遊金門時,帶她去慈湖看夕陽,那一天出現了超美的火燒雲,至今我仍難忘那幕夢幻場景。

夕陽06.jpg

夕陽05.jpg

也很喜歡從李光前將軍廟前方的小路進入慈湖湖畔,一泓湖水與枯木交織成寧靜致遠的意境,獨自坐在湖邊,看著雲彩翻騰,遙望著鸕鶿飛舞,聽著身邊鳥語宛轉,是與自己靜靜對話的時刻。

夕陽09.jpg

夕陽09-1.jpg

夕陽10.jpg

從慈堤旁的木棧道(現已變身彩虹棧道)前行,也可以延伸到湖下海堤,避開了慈湖落日觀海平台的人潮,可以享受悠哉看夕陽的寫意。

夕陽21.jpg

有時候風大、天冷,不想騎那麼遠,同安渡頭就是我就近賞夕陽的好去處。佇立在船頭造型的觀景台上,欣賞著落日金光灑滿海面,也是另一種浪漫。

夕陽11.jpg

整理了幾張以前拍攝的夕陽圖片與大家分享。不過以前金門大橋還在建置中,現在大橋快要完工了,景致略有不同。

金門夕陽回憶錄未完待續~

前往就是楊小禎粉專按讚搶先看

請按我

夕陽40.jpg

夕陽45.jpg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