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光樹01.jpg

打從一開幕就掀起話題的「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收藏在我口袋名單中許久,雖然離家不遠,但我就是……有點懶啊!

趁著我的仙女同學來彰化找我吃午餐,我提議吃飽去沐光樹喝咖啡,這樣就有人載我去啦!哈~(心機好深啊我)

沐光樹02.jpg

沐光樹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純白而潔淨的建築,帶著些許夢幻氣息,也帶著些許北歐風格,而一旁的落羽松及大片綠地,更營造出悠閒的野餐氛圍。然而,在這幢吸引目光的建築背後,則藏有一段視障青年創業的故事。

沐光樹03.jpg

沐光樹04.jpg

懷抱開設咖啡店夢想的陳玟穎,在彰化縣政府的輔導之下,運用3年的時光學習製作咖啡及蛋糕,而彰化員林赫赫有名的「右舍咖啡」創辦人就是她的老師,有名店的技術傳承,外加自身的努力不懈,還沒造訪之前,就讓人對沐光樹的咖啡及甜點品質深具信心。

沐光樹08.jpg

這一天,恰巧是久違的陽光露臉,出乎意料之外的大藍天讓我懷抱著好心情,步入店內,映入眼簾的是純純淨淨的白,就連咖啡機及磨豆機都是白色的,明亮、簡單、純粹,是我喜愛的風格,而中庭的那抹綠意及陽光也很美。

如果真要說缺點,那就是,在這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春天裡,店家沒有開空調,讓怕熱的我流了不少汗吧!不過,其實戶外的微風是有吹進來的,只是我剛好坐在一個吹不到自然風的沙發上啊啊啊啊~

沐光樹06.jpg

我很喜歡戶外陽台面樹的雙人座位區,但是剛進店時,無法判斷戶外到底熱不熱、冷不冷,就沒有選擇這個座位,而選了乍看舒服的沙發區。

沐光樹07.jpg

既然店名冠上「手感蛋糕捲」,自然也成為必點品項。原味、芝麻、抹茶、伯爵奶茶、鐵觀音等口味都頗吸引我,但當天只供應三種口味,因此我就挑了芝麻捲,而仙女選了伯爵奶茶捲,咖啡我則點了一慣喝的拿鐵。

以每一種品項百元以內而言,拿鐵順口,蛋糕捲有凸顯出風味,這段午茶時光消費也十分平易近人,平常日的午後客人也不會太多,不顯得擁擠及吵雜。戶外草坪區也設有多張長椅,置身綠地喝咖啡應該也不賴,只要陽光不曬……

沐光樹09.jpg

感謝仙女陪我來一償宿願,許願下次騎單車再訪。

店家粉專、資訊連結如下:

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

楊小禎的FB連結:

就是楊小禎

沐光樹11.jpg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