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01.JPG  

部落格寫到後期,已經對於寫食記失去興趣,照片也愈來愈隨便了!大概是因為覺得能吃到令我滿意的食物愈來愈少,一部份原因是,也不知道自己幹嘛那麼熱血地花錢消費還要拍照分享,再加上自己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文情並茂的食記而興沖沖前去品嚐,卻發現全然不是想像的那麼一回事而感到失落吧!因此為了避免讓口味不同、感受也不同的網友們失望,也讓自己減少更新文章的壓力,漸漸地,就開始還是走回原本寫部落格的初衷,就是單純記錄自己想記錄的人事物,這樣。而恆春的東港餃子館,大概是我不愛寫食記之後,近期少數會讓我想寫一篇的店家吧!

 

拜阿成短居恆春所賜,我有幸前往恆春一遊。

這些天裡,當然也去鎮上吃了幾家小吃店。

 

同樣都愛吃水餃、麵食的我們,吃了網路上有好口碑的小牛村庶民美食、小山東早點餃子館,以及東港餃子館……

這三家小吃店中,在我心中的可口程度是東港 > 小山東 > 小牛村,東港餃子館還是當中唯一一家我想再訪的店。

 

說實在話,小山東是不錯,但是以水餃口味來說,東港的餃子內餡雖然是我和阿成都不喜歡的韭菜,但口味卻依舊勝出。

小山東的酢醬麵和家常蛋湯是不錯,但東港餃子館的豬肉麵回味指數卻又略勝一籌。(小山東據說最有名的是香酥鴨,可惜兩人吃不了一隻,無法親自體會有多美味,抱歉啦!)

這也難怪,東港餃子館即使過了用餐巔峰時間,人潮依舊可觀。

而小牛村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點人人都說讚的滷味拼盤,因此總覺得牛肉麵的肉塊偏硬(還是牛腱肉比較得我心),而阿成點的牛雜飯,也有一種不夠味的感覺,整體來說只吃牛雜配白飯是有點單薄啦!跟我們想像得不太一樣。因此,只能對小牛村說聲抱歉,可能當晚用餐時,我們沒有點到重點吧!

 

當然以環境舒適度來說,小山東和小牛村是比東港要好上太多,起碼明亮寬敞,不用跟別人併桌。可是,口味還是決定一切啊!!

所以在恆春的日子裡,東港我們去吃了兩次。如果以後還會去恆春,應該還是會再光顧吧!

雖然水餃包的是韭菜,但是韭菜味不會過重,所以我和阿成都還能接受。而蒸餃的皮很有嚼勁,是我和阿成都比較偏愛的口感,當然水餃稍微放涼一些,皮的Q度會提高,吃來也是不錯,不過還是蒸餃好吃啊!

 

最棒的是,豬肉麵的湯頭我很喜歡,偏紅燒、香辣的滋味,蘿蔔也很入味,搭配上好好吃的小菜──涼拌粉肝,真的很讓人滿足!

因為豬肝最怕的就是吃到軟軟爛爛的口感,而東港餃子館的豬肝卻處理的很好,調味也不錯,口感佳,令人回味,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盤啊!

 

伴隨著阿成離開恆春,我也不知道下次再去恆春會是什麼時候,因此特地寫下這篇食記,記錄那段阿成短居恆春的味覺記憶。或許等到好久好久以後,我和阿成若有機會再同遊恆春,希望那時的我們還能一起吃籠蒸餃、喝碗豬肉湯,吃份涼拌粉肝,這樣的回味,一定很棒!

 

哈~之所以特別強調好久好久以後,是因為前幾天回憶起某一年我們同遊太平山時,阿成說:「妳記得那天我們遇到一個遊客,說他40年前來過,所以妳就說,那40年後我們也要一起來嗎??」

「是喔~我都忘了!那40年後我們幾歲啊??」

「80歲。」

「那我好老了耶~我要叫小小熊開車載我們去~~不對~~要叫小小熊的司機開車載我們去!」

「不要,我不要去。」

「要啦!我要去!」

「不要去啦!」

「要去啦!」

「………」

 

噗~是說如果到八十歲了,我和阿成彼此還有聯絡,還有在當「最好的朋友」,那真的可以回味一下當年的環島之旅啊!!從太平山一路到恆春,希望那時東港餃子館還健在啊!

 

  

楊小禎

東港02.JPG 東港03.JPG 東港04.JPG 東港05.JPG 東港06.JPG 東港07.JPG

以下是小山東早點餃子館

小山東01.JPG 小山東02.JPG 小山東03.JPG 小山東04.JPG

以下是小牛村庶民美食

小牛村01.JPG 小牛村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