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烏瑪斯不斷催促,但是我們還是拖到下主峰的最後一隊。
上來的時候戴頭燈走夜路,拉鐵鍊爬峭壁,下去的時候天已大亮,正是拍照的好時機。但是因為要拉鐵鍊慢慢下去,反而更不好停下來照相了!

上玉山前,看過眾家網友的照片,有一位網友在上面說:「這是Discovery裡面山羊才會走的路吧!」。當時我還在電腦前大笑,因為上次去綠島我就親眼看見一群山羊由海邊身手矯健地爬上牛頭山,覺得這形容很妙、很貼切。
而麗娟在看到照片的那一刻,也向她爬過玉山的同事說:「這是氂牛在走的吧!」。
哈哈~

其實拉鐵鍊這一段雖然驚險,但是小心一點走都還好,可是下排雲山莊有太多會滑動碎石坡及碎石路了!讓我的大拇指及小腳趾因為用力過度痛到不行,於是原以為會走的快一點卻更慢了!
烏瑪斯跟在我身後,擔憂地說:「妳腳痛嗎?我怕我們會走不出去!」。
我雖然走的很痛苦,但是知道不走出去不行,即使走得再慢也要一步步咬緊牙關。

路過一群坐在樹下的歐吉桑登山隊,他們問我:「妳有爬上主峰嗎?」。
早已沒有力氣的我,只好點點頭,沒想到還換來一陣喝采。
「那很了不起了!」
「不錯不錯!」
可是,攻頂的喜悅對我而言卻沒有停留太久,因為我的心情跟腳步一樣沉重。原以為爬玉山是完成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的一個夢想,卻讓我因此失去了一個朋友,我想這是為何當我走到頭暈疲累以為自己上不去主峰時,眼淚掉了下來的主因。身體上的疼痛永遠大不過心裡的哀慟吧!



楊小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