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喲,人家想了很久的香港狂吃之旅的標題,好不容易想到一個滿意的,結果今天一整天只有一個人問我什麼是「吃1千英哩」。真的是,早知道我還是取名叫什麼「吃了台北、香港來回機票的錢」比較淺顯易懂啦。
哈哈哈哈哈。

去香港三天三夜,我也把握機會吃了很多東西,肚子好像從來沒有停止飽過。
而仔細算算這一趟吃東西所花的錢,也足以再買來回機票再去香港一趟了!哇!我真的好會吃喔。
因此本來我想說我可以寫「我吃得跟機票一樣多」或「吃了台北、香港來回機票的錢」,結果靈機一動,我又想說可以用台北到香港的距離去算,我吃東西花的錢足夠我搭飛機飛行這麼遠,數據化的結果就是大家都不好奇,哈。

這家新翠華茶餐廳是引誘我去香港吃東西的罪魁禍首,因為圖片上的荔蓉肉碎煲仔飯看起來好好吃,而且那兩球芋泥超吸引我的。
可是就在我離開香港的當天中午,我特地跑去銅鑼灣吃,沒想到店員卻告訴我,要下午五點後才有煲仔飯,當時我真是萬念俱灰,失望到了極點,因為那天還要去吃九記牛腩,如果去了上環又要折回來,還要走路感覺就很累呀。

坐在店裡沮喪了半天,猶豫著要乾脆吃別的,還是晚點再回來吃,還好最後有在下午五點多折回來吃啦,因為這煲仔飯真的好好吃喔,就連他的西冷紅茶也很夠味,是我這幾天在香港喝過最好喝的奶茶了。
哈哈。

這裡的煲仔飯都是用炭火燒的,上桌時還要先澆汁再蓋上蓋子燜幾分鐘,掀蓋後香氣誘人,而且每一口飯都吃得到炭火的焦香味,而且米飯鹹度、味道適中,既不會太鹹也不會不夠味,底層的鍋巴焦脆,增加了另一種豐富的口感。
而我吃的荔蓉肉碎煲上面是兩球芋泥,跟碎肉一起和飯吃,味道挺特別的,而XO醬鴨甫煲口味比較重,但是也不會太鹹,重點是鴨肉很嫩,一時之間還吃不太出來是鴨肉說。

店員人也很好,看我猛拍照,還等我拍好再幫我淋汁及蓋上蓋子燜,當我在店門口拍店面時,還特地把門前的椅子挪開讓我好好拍,真是親切呀。
還好我最後有吃到,真幸運。

對了!這是強檔預告!


待續……


義大利還沒寫完就想寫香港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