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01.JPG  

今天夏天,秉持著在那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的勇氣,我決定開車翻越合歡山去花蓮。因為,約莫是在國高中的時候,某年夏天,我阿爸聽說合歡山夏季很美,於是開車載著全家人出遊,就在山上,我出糗了啊啊啊啊!至今在我心中依舊留下一個難以抹滅的傷痕……,故事到底是如何呢?讓我們看下去!

 

話說,那年,還是一個純真少女的我,非常喜歡穿裙子,上山前,我特地穿上那一年我最愛的一條短裙,配上一件有腰身美美的上衣出遊,萬萬沒想到,就在上廁所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把短裙一角紮進小褲褲中,還大喇喇地走出來,此時聽見一群青少年在我身後竊笑的我,還茫然未覺,倒是警覺性強的小禎爸一個箭步衝過來,把我的裙子拉好,還氣急敗壞地罵了我兩句。

 

挖哩咧~至今回想,這個把裙子紮進內褲裡的糗事,竟然在我記憶深處中埋藏了20多年,永遠難以忘懷!從今以後我真是確實得到教訓了,只要上完廁所,一定會回頭再看一下鏡子,摸一下屁股,啊啊啊啊啊啊!!

是說,嘲笑別人真的是很不好的行為,看到別人出糗,應該要立即前往告知才是,經此教訓,我也是一直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只要看到洗手間內有跟我同樣可憐遭遇的女性同胞,我一定馬上跟她說,才不會在背後偷笑哩~可惡!

 

好吧!言歸正傳!

20多年前出糗之後,我的足跡再也沒踏上合歡山,雖說某年春節,曾和阿成開著車去清境,本想順遊合歡山賞雪,無奈也是臨時起意,開車上行時已達管制時間,只能看著一輛輛在車頭放著雪人的車子從身畔呼嘯而過。

而單車界每年的騎武嶺大事,我自然也沒參加過,因為我連騎車爬陽明山和貓空都氣喘吁吁大墊後了,怎可能上武嶺!

 

翻越中橫對我來說,也是小時候的往事了!記憶中,只有那麼一次,國三時阿爸開車載全家人去花東玩,還記得那時沒注意走錯路的阿爸,差點把車開上合歡山,後來才即時調頭往梨山去,中途就在很冷很冷的大禹嶺喝了一碗香菇湯,暖呼呼的!

 

雖說中橫路斷,但好在國道六號通車,大幅縮短交通時間,因此這一次才能開車翻越合歡山,從中橫支線前往大禹嶺,再一路往花蓮行去。只是大禹嶺已不是記憶中的模樣,沒啥路邊攤的賣店了,當然也沒喝到我想回味的香菇湯。

 

而一路念著要去西寶國小找我7年前做的陶板的我,也未能如願。唉~那大概我唯一一次參加媒體團,主辦單位沒有把DIY成品寄給我們的吧!讓我的記憶中一直留下我那塊精心做的哆啦a夢長耳朵陶板到底去哪了?的遺憾。

 

不過,中橫這一路都很美,合歡山好開闊,碧綠神木好雄偉,九曲洞還是一如往昔鬼斧神工,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暢。

記得以前幾乎每年都會參加一次天祥晶華辦的媒體團,總是有幸一直到山中度假,走白楊步道、探訪塔比多部落遺址,吃香草餐……等等,讓我對太魯閣留下很美好的回憶,現今雖然已經多年未曾前往,不過此次自己開車走一回,風景依舊美麗,感動依舊存在啊!

 

重點是,中橫雖是山路彎彎曲曲,不過卻覺得走來一路舒暢,比起走蘇花公路去花蓮還自在,因為每次走蘇花都得繃緊神經,很多車都跟好近,讓我覺得壓力好大!嗯嗯~還是中橫讚!希望明年我能夠在杜鵑花開的季節去爬合歡山!可樂啊~菜桃桂啊~要來喔!噗~

 

 

楊小禎

合歡02.JPG 合歡03.JPG 合歡04.JPG 合歡05.JPG 合歡06.JPG 合歡07.JPG 合歡08.JPG 合歡09.JPG 合歡10.JPG 合歡11.JPG 合歡12.JPG 合歡13.JPG 合歡14.JPG 合歡15.JPG 合歡16.JPG 合歡17.JPG 合歡18.JPG 合歡19.JPG 合歡20.JPG 合歡21.JPG 合歡22.JPG 合歡23.JPG

合歡24  

  合歡25.JPG 合歡26.JPG 合歡27.JPG 合歡28.JPG 合歡29.JPG 合歡30.JPG 合歡31.JPG 合歡32.JPG 合歡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