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的重頭戲,就是要去山形縣拜訪阿信的故鄉,說起阿信,我就忍不住想起當年那首歐陽菲菲唱的〈感恩的心〉,害我一路上都想高聲大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不過這樣就洩漏了我的年齡啦,所以真是拼了老命的忍住。
因此,當可樂頻頻問我們,阿信是不是就在最上川搭船跟媽媽分開的,我也拼命的裝做不知道,ㄟ~也不是裝的啦,實在是真的忘了,因為我看電視的記性很差,前一天晚上還猛問菜桃桂,惡補阿信和送行者的劇情說。

出發前挑行程時,桂冠之所以雀屏中選,就是因為有最上川遊船,而且旅行社行程還寫得很好聽,說可以淺嚐飲品,害我以為船上有酒喝(心裡ㄧ直覺得是因為寫飲酒太招搖了咩,所以才寫淺嚐飲品~),想說在暖爐桌暖腳、又有船夫唱歌助興之下,ㄧ邊搭遊船,ㄧ邊賞雪景,ㄧ邊喝酒,真是人生ㄧ大享受啊。

就算不喝酒,也可以喝點熱茶什麼的啊,可是~上了船後才知道壓根沒飲品喝,難道飲品是要自己買不成????
大概是吧!早知如此,我就買那個烤魚上船吃了,還要買一堆飲料上船,香死ㄧ船人啊,哈哈。

不過這最上川屋形船搭起來還挺有趣的,可能因為窗外雪景太美,讓我們一路都拍不停,個人覺得比松島遊船好玩,如果松島天氣好一點,說不定感覺就會不同了。
沿途有看到幾座瀑布,還有好多冰柱,也有兩座神社,感覺都是要搭船才去得了、才賞得到的風景。解說書上還有寫ㄧ個屁股瀑布,但是要積雪融化後才看得出形狀,真是可惜耶,不然我還挺想看看屁股瀑布兩坨圓圓的模樣,不知道會不會看起來像屁股見光外星人啊,哈哈。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