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差也沒出去玩了!我一直很期待月底的車埕之旅,在我印象中那靜謐的小村莊是一個很適合騎騎單車、悠閒閒晃的地方,加上這次要開休旅車出差拍照,載單車更方便了!於是早在月初我就跟石頭說,我們可以帶單車去,看看有沒有空騎。
不過,後來我發現,工作果然跟自己出去玩不一樣,雖然是帶了車,可是卻沒有心情拿出來,加上石頭又在我旁邊搞心情不好,整天臉都鬱悶,讓我更說不出口要拿車出來騎了。唉,期待之旅變成希望落空之旅,只能在明潭水庫邊,藉著拍張帶車出遊的照片,假裝有騎到車了。

我還記得,今年四月份,和菜桃桂去日月潭騎單車環潭的累與快樂,總覺得可以在湖邊騎車真的超棒,回憶起的時候也會想著有一天可以再回去日月潭騎車。
後來雖然再去日月潭,卻都只是匆匆住一晚就走了,這一次也沒例外。

不過這一次重訪車埕,走進了第一次走進去的老街,也到了第二次去的舊水橋,感受相當不同。

老街沒有什麼遊客,或者該說車埕的遊客本就不如集集人山人海,反而有一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舊水橋幾乎杳無人跡,但在駛入舊水橋的隧道中,看見了陽光透過綠葉的光芒,灰暗的心情感覺也該在此換新。
在水里溪邊下車,呼吸到的空氣很清新,彷彿嗅聞到滿山谷的靈氣。離去前,我奢侈地又大口吸氣,想帶走滿懷的清新。

這一次出差最好的紀念品,除了假裝騎車的照片之外,還有車埕社區發展協會的陳先生送我的木笛!
「50元買一部蒸氣火車。」他吹著木笛笑著說。

是的!這個木笛讓我在車埕漫步時,不時吹奏著。
「嗚~嗚~~~」的聲響,足以以假亂真,真的是最棒的紀念了。


楊小禎
★回顧今年四月:騎車環日月潭,成功!

★回顧去年一月:日月潭的美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