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病?因為我又開始想念金門了!說來奇怪,去過台灣無數地方及離島,但唯有金門會讓我想要一去再去,眷戀著那片土地與人情,想念著金門的風景和美食,想念著好多好多……。於是,我開始翻起金門的地圖、查起金門的資料,想像著,下一次再遊金門,要去哪兒和哪兒,要去看什麼跟什麼,然後,金門的旅遊計畫就慢慢成形了! 
在查閱這些資料的同時,也發現金門山外的津味廣東粥頗受好評,這就讓我想到久仰中和景安路上的津味大名已久,可惜離我家遠了點,又只賣晚餐到宵夜,所以這麼多年來一直無緣去吃,就算路過那邊時,也都剛好是非營業時間,於是沒吃晚餐飢腸轆轆的我,馬上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心,穿上衣服奔出門去,開著車直往中和去。

一到津味,感覺店面滿新的,好像不太像之前路過看到的店面,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有搬遷到隔壁幾戶的店面?

雖然已近11點,不過有不少人來買宵夜外帶,還有位先生一買就是好多碗,讓我著實等了一會,還好店裡有很多壹週刊可以看,讓我打發時間。

這次我點的不是招牌及第粥,及第粥裡面是有肉丸、豬肉片、豬肝等,我點的是多5元的艇仔粥,有上述的料之外,還多了花枝和蝦仁,感覺比較花俏適合我。

出門前就流覽了一下網路上的文章,發現有報導說老闆因為有加入自製的調味料,所以粥比較香。果然一上桌後,就聞到那獨門調味料的香氣,雖然感覺只加了少許,不過滿恰到好處的,既不會搶了粥的原味,又有增香的效果。

芹菜也增添了清爽的滋味,胡椒粉也灑的滿恰到好處,肉丸子也很夠味,只可惜豬肝似乎不是很新鮮,口感略遜一籌,但是花枝算新鮮,豬肉片也是,整體來說,算是我在台北吃過的金門粥中最好吃的。

不過粥不大碗是真的,吃完後真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要不是已經飽了,真想再來一碗,哈哈!

喔耶~金門等我,我要去玩! 
我下半年的彩色人生就等這一趟旅行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