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妳們好像有來過!」一出金門機場,我和菜桃桂開始在機場外組裝起我們的單車,有了去年引起計程車司機及警察大哥的圍觀後,今年我已經習以為常地在眾人的目光中開始組車,只是人多,難免想要表現的俐落一點啦,呵。
一開始,先來了一位在機場工作的阿姨:「妳們自己裝喔?我還以為只有男生會有興趣!」
再來,出現了兩位警察大哥,其中一位:「ㄟ,妳們去年不是來過?」「我認得妳們的車。」
緊接著,大哥又說了一句:「妳有比較白喔!」
「我上次是在金門曬黑的啦!」我連忙辯駁。真的不是我黑,實在是,真的是在金門曬成黑炭啦!

當我心中正交雜在一種不知道是驚喜或是尷尬的情緒中(金門警察記性真的很好耶),忽然間一個聲音又響起:「ㄟ,妳們去年不是有來?妳還給我一碗泡麵!」
哈哈哈哈哈,沒錯!又是另外一位警察大哥出現了,去年打包單車要回台灣時,我們買得泡麵因為塞不下,所以就貢獻給在一旁圍觀我們拆車裝袋的警察大哥了!沒想到他還記得耶,真是太感人了!

緊接著,不可思議的事情又發生了!
一位走過去的先生忽然停下腳步:「ㄟ,妳們是不是有來過?」「對嘛!我就認得妳們的車嘛!」

哇,沒想到楊小禎和菜桃桂在金門騎單車找風獅爺,已經小有名氣了!哈哈哈哈!這位先生去年帶著他的朋友們到山后住民宿時,我們還一起在天井中吃了早餐呢!呵呵呵呵,真是巧啊!只是一個機場,就遇到這麼多對我和菜桃桂有印象的人!

而民宿的老闆娘賴小姐此時也來機場幫我們接走了行李,還說:「小禎,妳變瘦了!」嘿嘿,今天的我,竟然變白又變瘦,真是讓我芳心大悅、喜形於色啊!

不過,楊小禎最害怕的後輪鏈條打結的事又發生了!一位警察大哥趕忙伸出援手,幫忙楊小禎把後輪的鏈條理清楚,讓我順順利利地裝好車輪出發去。
而他還回辦公室拿出相機,說要幫我們拍下紀念照,哈哈哈,真是可愛耶。

一抵達就遇到這麼多記得我和菜桃桂的人,我想,這一路一定會很順利的啦!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