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彰化就和游小魚吃飯,彷彿是一種不成文的規定!哈哈~說得好像是被強迫的一樣!其實是如果回彰化沒和游小魚出來吃吃飯聊聊天,交換一下最近的生活瑣事和心情,感覺就像是沒回家似的!
而這一次我們為了吃飯的地點倒是煞費苦心尋找,因為小魚本說要去吃「原燒」,但小禎我最近很窮,想把原燒等到生日再吃(去年我生日也吃原燒啊!年年生日我都要吃原燒啦!)所以我想起了之前看網友Carol吃過兩次的「魚麗共同廚房」,但是轉念又覺得中菜我天天吃(天天在店裡吃員工餐咩),難得和朋友聚餐還是換換口味吧!從訂不到位的「希臘祕密旅行」和「德國祕密旅行」,再到據說不能訂位的「傻子廚房」,最後決定了一家位在忠誠路上的「罌粟歐式廚坊」,因為網友吃的墨魚燉飯看來真是可口,激起了我和小魚的濃濃食慾,且兩百多元的價格也還可以接受(網友吃的時候是另加70元加套餐)。

沒想到,去到罌粟他們換菜單了!我和小魚都想吃的墨魚燉飯沒了,且價格也調漲了一些,讓我和小魚頓時面面相覷感到小失望。但是,既然既來之則吃之一向是我做人的準則,那就吃別的吧!

我選了前後兩桌都有吃的脆皮雞腿番茄義大利麵,因為鋪在麵上的那一大塊去骨雞腿看來很誘人,而小魚本想點西班牙紅花海鮮燉飯,感覺也是店內超人氣的餐點。
但是……經過小姐一番貼心的解釋,只得換了青醬松子雞肉麵,另外我們加點了一份冰淇淋布朗尼,因為網友貼的照片也是看來超美味呀。

店家的部落格上寫著,由於是一人廚房,所以要等比較久,建議客人先打電話去訂餐,可以節省等待時間。
去到店內,店員也委婉說明,今天客人較多,因此等候時間會較長。果然,這一人廚房真的讓人等很久,我們足足等了一小時才等到主菜上桌。所幸是和小魚去的,聊天話題源源不絕,不至於讓氣氛冷場,不然一定會等到很尷尬或不耐煩的。

主菜上桌,賣相就很可口,我的脆皮雞腿切下去時,還發出好大的卡滋聲響,吃來皮脆肉嫩,又厚實又有淡淡的香料味,很對我的味。
底下的義大利麵雖然和雞肉是兩個個體,但番茄醬汁的味道也很棒,洋蔥與番茄的甜味與煮得軟硬度恰到好處的麵條融為一體,讓我吃得很滿意!
小魚的燉飯,米心保留了有點硬的口感,滋味也很不錯!
果然,吃義大利麵和燉飯就是要這樣,雖然是很緩慢的出餐,但是吃到之後,心中的想法就是──美味是值得等待的!

餐後甜點布朗尼配冰淇淋也不錯,小姐告訴我,下次也可以試試他們的烤布丁。
我當然滿口說好,不過下次再來都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這又緩慢又美味的一餐,滿足了我的週末夜。
回到家剛剛好看《愛就宅一起》,如果阿宅可以和MARS在一起,這一晚就更完美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