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我一定要深深的感謝「金門尋獅記」的島主,因為他拍的那張湖前新湖里辦事處前的風獅爺照片,讓我找到了湖前風獅爺。

這次去金門,有鑑於去年因為太深信官方資料沒有缺誤,而讓我漏找了一些風獅爺,所以出發前一個多月,我就陸續上網搜尋資料,還鐵了心不計較墨水匣代價,印了很多大抄要來找,心想著有照片對照比較好找,也比較好問路。
所以不僅僅是風獅爺的特寫,連有拍到周邊環境的我一併印下來,還為了節省用紙,特地排版了一下呢!

而我這厚厚一疊大抄,就在讓我尋找湖前第二尊風獅爺時派上用場了。
不知道新湖里辦事處在哪,來到湖前,我拿著照片問村民,沒想到村民都不知道,也表示沒看過這尊風獅爺,還指點我去找湖前那斜著獅身的風獅爺。
就在此時,我忽然發現照片上那隱約的樓房,很像我協前方馬路對面的樓房,於是我問菜桃桂像不像,她也感覺真的很像。

於是謝過了村民要我走捷徑去找湖前另一尊去年找過的風獅爺的好意,我們決定往來時路出去看看,這一轉彎眼尖的菜桃桂馬上就看到小小的湖前黃色風獅爺了!呵呵,真的很可愛呢!
耶,感謝島主的照片呀!

另外,來到山外尋找第三尊風獅爺的我們,也因為有著很實用的門牌號碼,還有相思樹的提點,很順利地也找到了。發現那刻,還真不是普通的驚喜!

剛剛在整理照片時,我又找出島主和忘記了拍的照片,赫然發現,祂的方向怎麼移動了!不僅轉了九十度角,位置也不一樣耶。
仔細在看,房子的屋角破損了一大片,石塊都掉下來,可能因為這樣砸到,村民將祂移了位吧!

這尊真的很可愛!不知道祂在牆腳蹲距多久了,但我想守護這片家園就是祂不曾改變過的任務吧。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