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隻蚊子住在我的房間,不管我怎樣威脅利誘或裝死,就是抓不到牠,牠總在我關燈睡覺時,陰森森地飛出來在我耳邊盤旋,等我受不了起身開燈,握緊電蚊拍躺回床上裝睡,牠又似乎知道我正等著守株待兔,又不見蹤影。有時候我真的很想睡覺,卻又不勝其擾,我就開燈睡覺,果然就可以換得一夜好眠。
也就是這樣,加上枕頭很怪,總覺得最近睡眠品質很差。今天清晨,我想起來把昨夜又因為蚊子滋擾的大燈關掉時,我忽然站都站都不穩地跌回床上!一瞬間,我的左腦似乎失去平衡,非常非常暈,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的眩暈發作了?那我今天還要拜拜、還要大掃除、還要開車回彰化ㄋㄟ!」

我又試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我根本站不穩。
如果看小禎部落格有兩年歷史以上的人,應該都知道小禎兩年多前,曾經因為某天早上起床忽然天旋地轉,眼前的景物呈現360度快速轉動,人幾乎無法站立,同時伴隨著強大的耳鳴。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也體會到「眩暈」,但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因為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都未見好轉,所有的景物還是在我眼前快速轉動,於是,一個人在家的我只好打電話回家問媽媽,媽媽叫我去看醫生。
我說:「我好像沒辦法去醫院。」
「自己不能去醫院,就叫救護車。」
那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上救護車去了醫院,且在醫院待了許久許久,一直到下午菜桃桂和吳阿伯得知我在醫院的消息(因為那天我們本來約好要去宜蘭玩)來載我回家,感人啊~~~

後來,我的眩暈並沒有這樣大幅度發作過,倒是偶爾會天旋地轉一下下,但是這樣的情形近一年多來都沒出現過。
當時,我也曾去醫院做過各種檢查,不過都檢查不出原因,最後也是只能吃藥控制試看看。

今天早上,強烈的頭暈晃動感及左右邊腦袋不平衡的情況,讓我覺得似乎是久違的眩暈發作。
幾次想起來,又跌回床上,還差點跌倒,本想大掃除我都只得放棄,回去睡覺。本想找出之前留下的藥吃,卻發現上面寫睡前服用,看來好像也不適合現在吃。

還好中午症狀稍微好轉,我已經可以起來走動,最後還去廚房煮了三菜一湯拜拜,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

唉~不過我還是隱約會擔心ㄋㄟ,不知道究竟是何原因導致?
總之,希望來年身體健康啦!

也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健健康康!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