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在我還來不及打包好的時候,就進入倒數計時了!每天晚上環顧著左右、四周,這我住了十年的房子,真的還是挺捨不得的,躺在床上的那一刻,就不自覺會問自己,我還能在這裡睡幾晚??
整裡房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對於我這種善於收藏回憶的人,本以為自己已經看得夠透徹,可以丟掉大部分用不著的東西,但卻也是不自覺地一箱一箱裝起來,然後,望著滿屋的紙箱興嘆,忍不住替搬家工人擔心了起來。但還是幸虧自己有稍微學習著放下一點點了,所有曾經被我視為不能捨棄的、珍藏的「作品集」,都將離我而去。

首先要整理回收的是,大學畢業時第一份工作編的電腦書們。
這次搬家我打算跟它們告別了,雖然還依稀記得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被打在印刷品上的編輯欄時的那種興奮心情,回家後還久久不能自己的不停翻看無數次,但那種第一次的感動已經許多年都沒獲得了!於是只打算留下一兩本比較有紀念性的書,全部疊起來拍張照,也算是一場紀念。

HERE!雜誌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在職1年半,離職後繼續接稿,前前後加起來是我做了最久的一本刊物,從2000年到2009年,恰恰好是十年的時間,十年來多虧了這本雜誌讓我上山下海吃遍美食,記得當時每次看電視時,總能一眼就看出這些場景在哪拍的?這是哪一家餐廳?掃街採訪果然不是白做的!在here!認識的同事、朋友,至今也大多有聯絡,這些年接稿的歲月中也多虧大家幫忙,讓我一直有飯吃。

繼電腦書之後,這十年來的100多本雜誌也是我要送去資源回收的,因為......一直到了要搬家的時刻,真的覺得曾經那樣付出、在意的人事物,都沒有什麼不能捨棄的。20年前,懷抱著夢想來到台北,以為自己會在這裡結婚生子、安居樂業,卻是一個人度過了大半歲月,曾經心碎心痛失望,曾經難抵長夜漫漫夜不成眠,也曾經在浴室跌倒的瞬間坐在地板上哭了起來,最後還是站了起來,真的是要感謝這無止盡的工作、寫不完的稿、拖稿的煎熬陪伴我度過啊!哈哈哈~
有朋友問我怎能下決心離開台北,或許是這城市之於我也已沒有什麼想望了!從年輕步入中年,最輝煌的青春無畏時光都在這裡度過了,現在該是回歸平淡、重回親情懷抱的時候了!

以為疊起來會比我高的這些here!,就讓它們留存在記憶中最美好的時光,我將...不帶走任何一本,因為走過了就是永恆。

感謝所有在here!相識的同事、朋友們,還有瀨戶經理,雖然我不知道怎麼跟經理聯絡,但謝謝他之前一直都有要幫我介紹接稿的工作啊,真的是很感恩說。
也很謝謝所有在台北曾經與我為友的朋友們,因為你們,我過得很精彩。

最後的最後,我將持續跟滿屋子的東西奮戰啊,倒數不到五天,希望來得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