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這裡很像希臘,有湛藍的海岸線,白色又厚又圓的建築物也受到希臘的影響。我沒去過希臘,不知道身在希臘的感覺,但我卻認為,阿瑪菲就是阿瑪菲,它不像希臘也不像任何人,因為我相信,身在阿瑪菲跟身在希臘,一定會給我不同的感受,也會帶來不同的讚嘆。

離開卡布里島搭船前往蘇連多,我們轉車前往阿瑪菲海岸線。
這處公路開闢在斷崖絕壁旁的海岸線著實壯闊,讓我忍不住在蜿蜒的山路上,起身走到車後去找尋靠右車窗的空位,一路上深怕錯過什麼似的,緊緊拿著相機,但卻往往追不上車行的速度,而無法拍下眼中的讚嘆。
這就是阿瑪菲數十公里的海岸線,給我的讚嘆。

穿梭在阿瑪菲的街道上,狹小的空間讓車子一開過就得側身,但人氣沸騰、小店林立,卻別有一番味道。住宅與住宅間的通道是由一連串的拱門組成,增添了幾許靜謐且浪漫的氣息。我很愛走在其中,想像自己置身可愛的白色雪屋,也在街上找了一家甜點店,挑了一個沒看過甜點,品嚐在義大利的甜蜜滋味。

入夜的阿瑪菲,燈光璀璨,依山而建的白色建築與暮色交織出美麗的景象,第一次我深深懊惱,沒帶腳架的遺憾。
沒關係,阿瑪菲,有生之年我一定回來。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