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在她的部落格貼了一篇文章叫「一起去吧!」翌日,她的msn名字改成「一起去,好嗎?」我納悶地問她:「妳不是已經去了嗎?(指她去看的所有展覽及活動)還要去哪裡?」
「澳洲啊。」Pon說。
「Jessica不是要跟妳一起去嗎?」
「她有先生啊,難道,一起睡嗎?」
「喔喔。」

忽然想到,我好像也常遇到這樣的狀況。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朋友該結婚的都結婚了,帶小孩的帶小孩,誰還要跟我們去玩啊?」我感嘆地說。
「慘字都不足以形容這樣的狀況。」彭大爺倒是下了一個很好的注解。

真的是這樣。很怪,我的朋友群好像出現了很大的一個斷層,如果不是結了婚的,就是沒有男友,沒有一個是有男友還沒結婚的。可是這些沒有男友又沒結婚的,卻都要忙著工作,也很難湊到相同的時間去玩,或是共同想去旅遊的地方。

我是很想跟彭大爺一起去玩啦!不過因為他們要月中去,月中我正忙,所以沒辦法。不然,我倒真想再去澳洲走走,雖然在澳洲待過將近一個月,但沒去過布里斯本,沒看過黃金海岸。(其實,我最想看的應該是澳洲內陸的大石頭,那個愛爾斯岩,但我想此生應該很難找到另外一個跟我一樣想去看的旅伴吧。)

我的許多旅遊慾望都是因為找不到伴,所以懸在那裡。
比方每年都許下一次的去「今年一定要去義大利」的願望、說了兩年的合掌村及吳哥窟、去峇里島做SPA做到死的念頭、去九寨溝看楓紅、去柯南的故鄉……
每一年我都在重新許願卻又落空中度過。

不要問我,「啊妳不會自己去喔?」
我沒有自己去玩的勇氣啦!如果今天我語言能力夠好,溝通無礙,我想我會勇敢跨出去,反正帶著腳架旅行一樣可以自拍,可是我偏偏英文爛到不行。
如果在台灣,我還會一個人去玩(現在又計畫想自己去澎湖跟金門);雖然以前在澳洲時,也常自己出去閒晃,不過想到沒有伴這件事,還是讓我有點忐忑。
人,果然是群居的動物。
而且一起旅遊可說是考驗友情的時刻,像我跟我姊去上海還大吵一架。所以旅伴的想法跟喜好是不是相同,能不能相互遷就,彼此的熟悉度夠不夠,也是很重要的。

欸,怎麼會是這樣一個「慘」字呢?

小葉上線時告訴我:「找我,我可以跟妳去玩。」
不過當我說是想要出國ㄋㄟ,有家庭的她果然就「喔」。結了婚真的無奈多多,有老公要顧,就算老公不在意,婆婆那裡也得交代。

凱上線時說:「說的沒錯。」
我們兩人就陷入一陣唏噓中。

阿雅上線時說:「下次找不到ㄎㄚ,可以找我,我的朋友也都結婚了。」
看來有同樣感嘆的人還真是不少。


ㄟ,還有誰啊,想要一起去的報上名來啦!
如果你可以忍受楊小禎出國都在找吃的看吃的逛吃的,又愛花大錢不愛走路兼猛拍照,那就報上名來吧!哈哈哈!

楊小禎
★我忽然想到,我這輩子最慘的經驗,就是跟兩對情侶一起出去玩,雖然大家說好要住六人房,而且我同學一開始還跟我睡一張床,結果當睡到半夜 他們紛紛都鑽到男友身邊了…………慘字都不足以形容這樣的狀況。
當然,這兩對情侶現在都結婚了,小孩也生了!呵呵~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