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禎,妳今天要來跟我們騎3P喔!」晚上八點,一到集合地點,車友老湘就這樣問我。
「沒有啦!我哪騎得動啊!我是要騎上去喝咖啡!哈~」我羞赧地說。唉喲~人家肉腳是「有口皆碑」的,3P留給你們勇腿騎就好了,喝咖啡賞夜景,這種輕鬆行程還是我來吧!ㄎㄎㄎ~

話說,自從上週我克服我的爬山恐懼症爬上貓空後,至今仍意猶未盡,一直好希望可以再騎上去看「清晰的」夜景。
加上上次路過一家可愛的「貓空閒」,看到那露天座位區正對著燦爛的夜色,忍不住就超想停下來喝杯咖啡再走。
於是,回家後,我馬上寫了一封信給夜騎大王哥倫比亞,這封信很簡單,沒有內文,主旨只有幾個大字「我們下次騎車去貓空閒喝咖啡啦!」

沒想到,最近車隊車友都在練陽金公路的P字道比賽,哥倫比亞也想出了貓空3P行程,也就是三上三下騎超陡貓空三次(詳見下方行程),且決定這週三給它實行。而我這肉腳禎,當然沒有勇氣跟大家挑戰3P,更怕的是騎得慢是一回事,糟的就是讓大家在山上等我等到天荒地老啊!
(行程表 : 貓空組:木新路十恆光路口集合~恆光橋~明德宮~下明德宮~政大環山路~政大門口~直上貓攬站~原路下滑~叉路右轉直上草湳橋。 1P 明德宮 2P 貓攬站 3P 草湳橋)

這策劃貓空3P主謀的哥倫比亞,竟然還在昨天問我:「明天要去貓空閒喝咖啡嗎?」
「你不是要去騎3P,哪有辦法跟我去喝咖啡啊。」
「可以啊,你來騎最後1P就好,騎完我們去喝咖啡。」
「那個很陡耶,我沒辦法啦!而且我總不能都叫你陪我慢慢騎,但我一個人慢慢騎我不敢啦!我怕蛇怕遇到壞人,也怕黑。」我沮喪地說。

因為人家哥倫比亞可是夜騎大王耶,人家上貓空只要騎18分鐘,每次都要他陪我壓隊,阻礙他一展神奇魔力腿、讓所有山路上的車友都望塵莫及的功力,那怎麼可以啊!!!!
我就算臉皮再厚,也不能拖著哥倫比亞,讓他無法好好騎車。

就當我打算放棄今天的貓空夜騎,石頭出現了!
他一口答應要陪我壓隊,還要陪我去貓空閒喝咖啡等哥倫比亞騎完3P來找我們。
於是,即使我睡眠再不足,工作再疲累,我還是晚上一奔回家就馬上換裝出門騎車去,哈哈哈哈!因為看到清晰的夜景和去山上喝咖啡,對我吸引力實在太大了。

外加今天還有可愛的范姜,也超好心地陪我一起壓隊,和石頭兩人來來回回,一直上上下下在龜速的我身邊繞來繞去,總算讓我不落地騎完這次貓空之旅。(上次我休息了兩次)

更驚人的是,我都不知道有沒有騎超過一半的時候,哥倫比亞已經衝上明德宮,又下滑來陪我了!神奇魔力腿,真的讓我嘆為觀止啊!
而且接下來,他還可以繼續帶著大家去騎另外2P,真是厲害。

喝到咖啡賞到夜景的這一夜,我超開心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